注册

烟台:明石创新(烟台)微纳传感技术研究院捐赠价值200万元新冠病毒2小时快检设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4日,明石创新(烟台)微纳传感技术研究院向烟台捐献一套可用于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全自动设备及新冠病毒专用检测试剂盒,总价值200余万元。

2月4日,明石创新(烟台)微纳传感技术研究院向烟台捐献一套可用于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全自动设备及新冠病毒专用检测试剂盒,总价值200余万元。此批设备定点捐赠烟台市奇山医院使用,这将加快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速度,为早日全面战胜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据介绍,该套设备包括一台全自动核酸提取系统和一台实时荧光PCR分析系统,加上配套提取试剂盒和检测试剂盒,可在取样2-3小时后快速测定冠状病毒是否阳性,每天满负荷情况下可满足约1000份样品检测需求,可以极大加快疑似病例确诊速度,便于精准隔离和治疗。

此次驰援烟台的病毒快速检测设备,由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彭年才教授团队主持研发,曾入选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研发成功后由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化。该套设备此前成功应用于乙肝、非洲猪瘟等病毒检测,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科研团队于1月中旬成功研发出匹配新型冠状病毒的试剂盒,目前正高密度应用于武汉及国内各地的病毒检测工作。

(凤凰网山东 张春亮)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