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争分夺秒不停歇 让更多防疫物资“山东造”——山东医疗器械检验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医疗器械检验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实

一向闷头干事的山东,近日再上热搜:全省首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试剂盒、多款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应急保障物品,以最快速度通过检测,投放抗疫一线……而这背后,是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24小时,机器不停,人不歇,争分夺秒干出来的!

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是十个国家级医疗器械检验中心之一,由于在生物材料和药品包装材料质量评价方面具有较强实力,去年两个国家局重点实验室——生物材料器械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和药品包装材料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落户山东中心。其中防疫用到的防护服、口罩、呼吸麻醉材料等都属于生物材料实验室检验评价。

1月中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刚刚露头,就引起了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注意。1月23日(年二十九),中心组建了应急审批检验领导小组,党旗挂帅、专家带头。

打赢攻坚战,专业技术与责任态度两者都不能少。1月26日(正月初二)下午,一家医疗器械公司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展开技术攻关,成功研发出核酸检测试剂盒,请求中心进行注册检测。

“那几天,对武汉的支援,对疫情的控诉早已填满双眼双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果没有诊断试剂快速准确的筛查病人,就会贻误战机。现在有试剂盒研制成功,一定会为一线医生和病人送去希望”,接到任务后,中心立即组织检验人员到岗,认真进行检验,帮助企业完善技术要求,经过近二十个小时的辛勤工作,于次日上午9时,完成所有项目,成为全省首款通过检验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诊断试剂,将在国家审批后投入使用。

一役胜一“疫”。这一战,让中心所有团队为之振奋。消息发出后,社会各界,尤其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纷纷点赞。为了让更多企业生产的用于疫情防控的医疗器械早日提交应急审批,解决防护产品短缺问题,从年二十九到现在,连续十几天来,中心24小时,机器不停,人不歇,工作连轴转。虽然身体上很疲劳,但中心的人干劲十足。万敏说:“看着一批批山东产的物资送往湖北,一想到这都是我们加班加点审批检验出来的,特别有成就感,也就感觉不到累了。”

团队中的80、90后党员和检验人员,更是表现突出:刘肖帅、张博前脚刚回菏泽、聊城老家,就立刻折返,投入工作。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杨婧,放下孩子,回归一线。所有人的无怨无悔、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为政府监管尽责、为百姓用械把关、为产业发展服务”宗旨,让党旗在检验中心的上空飘扬。

功夫不负、力耕不欺。截至2月3日,短短12天,中心共对34个企业的15种产品共73个批次进行了检验,出具报告42份。包括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抗体检测试剂盒、呼吸湿化仪等产品。对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立下战功。

对此,中心主任施燕平十分感慨,“每项任务都是一次冲锋,每个个人都是一面旗帜。十几天里,团队每位成员用心投入、用爱奉献、用力推进,以实际行动撑起对党的信仰和对人民的担当。她们无愧于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理想。”

“尤其万敏,作为支部书记,小职务成就大使命,不顾身体健康,舍去小家私利,投入大家事业。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为整个团队丈量出前进方向,而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承担任务放弃回家过年了”,施燕平说。

对于领导的这番褒奖,万敏似乎并不在意。她说,“比起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同行,我已经自愧不如了。他们才是真正的勇士,才是民族的脊梁。而如果有幸,为同胞减轻灾痛,那确是我的一分功德,也是一份本心。”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