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在湖北一线,我在淄博值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山东淄博有几对战疫夫妻档,格外引人注目。

时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全面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山东淄博有几对战疫夫妻档,格外引人注目。

丈夫是淄博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妻子是医院产科的助产士,两口子用上阵“夫妻档”,有力书写了大疫面前的医者担当。这对夫妻就是,山东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姬生伟和荆祺然。

1月25日,大年初一当天,收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姬生伟伴着夜色奔赴湖北,于1月26日凌晨2点,辗转到达援助地湖北省黄冈市开展工作。

“现在武汉需要我们,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往前冲,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1月31日晚,即将进入重症病房轮班的姬生伟写下了火线入党申请书,全力要求自己以更高标准救治病人。

在姬生伟一线战疫的同时,同是医者的妻子荆祺然也在临床一线全力坚守。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深入,为了不耽误工作,荆祺然硬是把4岁的孩子托付给了自己的父母,全身心投入到了本职工作中去。

“正月十五是儿子4周岁的生日,虽然爸爸不能回来陪他过,但我相信儿子懂事后,一定会为爸爸点赞。因为没有比帮助更多的患者恢复健康,更好的生日礼物了。姬生伟,一家人等你平安回来,我也会像你一样,不忘初心,坚守岗位。”荆祺然说。

7岁男孩日记:“妈妈,今天是你去武汉的第8天了……”

7岁男孩日记:“妈妈,今天是你去武汉的第8天了……”

“妈妈,今天是你去武汉的第八天了,我好想你呀!”

“爸爸,你都好几天不见我了,加油!”

这些日记出自7岁男孩岳岳之手。他的母亲李晓雪是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已于1月25日驰援湖北;他的父亲孙鹏飞也是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耳鼻喉科的医生,过年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7岁的小岳岳就住到了爷爷奶奶家,聪明的孩子虽然啥都没说,却悄悄把对爸爸妈妈的思念写到了日记里。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突然来袭打破了本该欢乐祥和的春节。面对疫情,李晓雪主动请缨,带着领导、同事和家人的鼓励和嘱托,和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罗旋一起飞向武汉,迅速走上抗击疫情一线。

“孩子由爷爷奶奶照顾着,我们很放心!”面对领导同事的关心,孙鹏飞笑着调侃道,但眼睛却不自觉地泛起泪花。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怎么会忍心独自把他放到老人那儿,但如今疫情当前,责任重于一切,妻子已经到了湖北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们要义不容辞地往前冲,为打赢这场战役坚守奋战。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