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街道“最美退役军人”:老孟和小孟,防疫一线父子兵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打响以来,王舍人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努力,有的捐献物资、有的志愿值班……涌现了许多感人肺腑的人物和故事。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打响以来,王舍人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努力,有的捐献物资、有的志愿值班……涌现了许多感人肺腑的人物和故事。今天我们来说说老孟和小孟,这对疫情防控一线上的父子兵。

老孟孟广军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万象新天社区的一名公益岗。一听说街道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取消假期,要进行严密的疫情防控,老孟立马带妻子和儿子小孟放弃与家中老人团聚,大年初三早上四点多,天还没有亮,他们就踏上了从老家平阴回单位的路,不到八点老孟早早上岗。因为常年有些腰疼腿疼身体不好,大年初二社区并没有要求他返岗,但他作为一名老党员,义无反顾,毅然决然的参与到一线工作中。

老孟同志已经52岁,但是他不怕冷、不怕累,天天奋斗在防控一线,白天在万象新天社区检测点值岗,下班后接着去鲍盛苑社区当志愿者,协助鲍盛苑执勤、入户随访,一直忙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家。有时他们家的晚餐要等到11点多才能吃完。

小孟孟召一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老孟不知道,他的儿子小孟也主动请战,向街道递交了“请战书”。从上岗开始每天早上8:30到晚上11:00多,不是在一线值守就是跟随楼长一起入户随访。“您好,我们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是来入户走访的,询问您几个问题,希望您能配合,谢谢!”这是小孟这几天说的最多的话,再苦再累也没有打消他的积极性,他还是每天精神饱满的奋斗在一线。

老孟说:“说实话,开始我都不知道,儿子的请战书交上去人家拍了照片传开了我才知道。这个孩子在家看不出来,一投入到工作中就跟打了鸡血似的,不知累、不知饿。我还是挺骄傲的,工作上就该走在前面。”老孟说起儿子的时候脸上洋溢着满满的骄傲。

像老孟和小孟这样奋斗在防控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就像万象新天社区的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他们退役多年,但热血依旧,全力以赴,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退役军人的品质。  

万象新天社区的公益岗李增录、李勇、李芳军,在看到社区吹响战“疫”号角后,放弃假期,大年初三开始都陆续到岗,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

万象新天社区公益岗李增录

万象新天社区公益岗李勇

万象新天社区公益岗李芳军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