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女兵”齐上阵!王舍人街道“家庭战队”抗击疫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越努力,越幸运;越坚持,越团结。越来越多的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此社区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也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志愿者加入进来。

王舍人街道鲍盛苑社区管理十个宿舍区,其中七个是开放式老旧小区,楼栋62个,居民4000多户,其中将近一半为外来租房户,呈现无物业小区多、老年人多、外来租户多的“三多”特点,信息摸排压力大,防控任务重。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自战“疫”行动开始,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挺身而出,主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来。

“您好,我也是党员,我可以来参加志愿活动吗?”

正月初三,鲍盛苑社区工作人员在化肥厂宿舍门口执勤时,一个小姑娘主动走过来问。在这个特殊时期,发现我们身边还有这么热心这么高觉悟的居民,工作人员强烈表示欢迎。

随后知道这是一位97年出生的中山大学法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在学校里还是党支书,名字叫郑文琦。郑文琦说:“在去超市买菜的路上看到了我们社区工作者在执勤,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便主动来问一下,想在这个特殊时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事后回忆起来,郑文琦说:“当时没有什么犹豫,只是觉得自己作为党员,作为社区的居民,总得在这个紧要关头做些什么才不愧这个身份。”

“爸爸,怎么是你呀!你来啦!”

正月初四,郑文琦在执勤时碰到了一个格外熟悉的身影,让郑文琦惊喜却不意外,这个人就是郑文琦的父亲郑振祥。当时郑文琦说:“这是我爸爸,昨天回家我说我当志愿者了,我爸爸说他也想来当志愿者,我没让他来,我说这是我们党内的志愿活动,嘻嘻,今天爸爸过来看看。”听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欢迎广大居民朋友来当志愿者,共同打赢这场战“疫”行动,欢迎郑叔叔来当志愿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身体状况来进行志愿服务。”

郑振祥是一名律师同时也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看到最近防疫管控,一直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又找不到渠道,虽然女儿说这是党员志愿者的事,还是忍不住过来看看。

从那天开始,这对“父女兵”齐上阵,发扬螺丝钉精神,站岗执勤、入户排查、数据汇总、张贴通告,社区需要做什么,两人就积极去做,每天都自己主动问有什么帮忙的。不管是白天的执勤还是晚上的入户排查,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郑振彬说:“我和孩子,是社区的居民,社区有招,招则必到,到则能担,担则能胜!”“疫情是公敌,只有大家群防群控,打一场全民参加的对疫战役,才能尽快灭疫。”“疫情当前,总该有些人站出来,总该有些让人遥望的背影。”

郑文琦说:“我的妈妈是医务工作者,是市立三院呼吸科的护士,最近身体不好,所以就没有报名三院的发热门诊,不然妈妈肯定会报名。其实做了一天志愿者就觉得很累了,但是看见大家每天都那么努力,就觉得干劲儿十足。老师的教育,家庭的影响,大家坚持的身影都激励着我坚持贡献自己的力量。”妈妈在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爸爸跟女儿在疫情期间在社区做志愿者发光发热。为他们一家点赞。

越努力,越幸运;越坚持,越团结。越来越多的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此社区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也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志愿者加入进来。大家不求回报,不畏艰辛,不惧严寒,只为早日结束这场战“疫”行动,只为大家能够早日走出家门,摘掉口罩,自由呼吸。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