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网格”发挥“大能量” 王舍人街道筑就“红色堡垒”抗疫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网格就是“战场”,“小网格”发挥出了“大能量”,网格员们的执着和坚守,为小区铸造起坚实的护盾。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防疫战一定能够打赢!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按照上级部署,全力动员,迅速行动,打响的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按前期社区划分的4个网格,社区书记为一级网格长,4名社区工作人员为二级网格长,各楼的楼长、管家、党员、志愿者为网格员,以个体带动整体的工作方法,活用网格员力量,群防群治,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以网格员为主体,走访摸排全面细致

利用短短一天的时间4个网格30余人按“网格长—网格员—党员—楼长—志愿者”网格体系,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通过电话、电子问卷调查、敲门行动全方位、实打实摸牌外来回济人员信息,顺利完城6300户居民的信息核实排查。 

以网格员代小喇叭,宣传发动作用明显

充分利用网格员事缘、人缘优势,重要防疫信息动态和宣传知识要求网格员全员转发到本单元微信群。要做到管家转发到位,楼长解说到位,相互监督,各负其责,既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目的,又能让居民了解的清楚了解的透彻。在引导广大居民自主居家、杜绝聚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以网格员为先锋,突击布控能力突出

恒大城社区的第2网格公寓区属于开放式商业区,因疫情严峻,在网格长的带领下,网格员管家、楼长、维保人员突击利用一天的时间对此处难管理的开放式区拉起阻断网、建立彩钢板墙等方式进行紧急隔离、封闭,至此实现了辖区内全部小区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最大限度阻断传播途径,限制潜在病媒接触。 

以网格员为磁石,辐射带动社区居民

社区网格员广泛发动社区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作用显著。有的网格员全家动员,参与劝返工作;有的网格员发动自己的邻居、队友来当志愿者为社区值守,我们每天的志愿值守队伍由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发展为每天20多人的轮班值守队伍,大家每天微信群主动报名接龙安排第二天站岗时间,为小区铸造了严密的社区疫情防控网。 

网格就是“战场”,“小网格”发挥出了“大能量”,网格员们的执着和坚守,为小区铸造起坚实的护盾。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防疫战一定能够打赢!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