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疫情防控第一线,青年文明号显担当(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他们就是烟台市青年文明号,汇聚成抗战一线的先锋力量!

有那么一支先锋队,冒着生命危险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路上逆行;

有那么一支先锋队,坚守一线只为守候人民群众更好的明天;

有那么一支先锋队,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保障生活用品的供给……

他们就是烟台市青年文明号,汇聚成抗战一线的先锋力量!

最美天使化身最美“逆行者”----蓬莱阁女子导游队青年文明号集体

烟台青年文明号集体---蓬莱阁女子导游队,在全国上下一致防控新冠性肺炎的危难时刻,她们立即从景区讲解员化身为疫情防控宣传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工作,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知识,引导公众科学防控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捐款捐物。协助社区,入户排查、数据统计,做到全了解、全明白、全清楚。

风雨同心共抗疫情---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青年文明号集体

风雨同心共抗疫情---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青年文明号集体

烟台青年文明号集体---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根据抗击疫情需要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设立入户排查组、消毒杀菌组、(外来人员)数据统计组、口罩发放及体温检测组、物资捐赠组、舆论宣传组,合计六个工作小组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一线志愿者配备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鞋套等防护物资,充分保护一线志愿者自身安全的同时,配合上级部门,扎实开展各项防疫抗疫工作,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莱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青年文明号集体

烟台青年文明号集体---莱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医务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标准和要求,组织急救人员开展防护培训、应急演练、健康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和病人及家属的防控能力。在急诊大厅设发热预检分诊岗,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及时上报疫情信息。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科室医务人员严阵以待,自愿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时刻准备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夺取抗击疫情胜利贡献青春和力量。

同心同行,共克时艰---莱州市联通公司青年文明号集体

烟台青年文明号集体---莱州联通,在配合政府部门防范疫情的同时,莱州联通营业厅在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营业厅内配置消毒物品,把消毒工作纳入基本作业流程,全体上岗人员佩戴口罩。强化微信营业厅、手机营业厅业务办理指引,引导用户足不出户完成查询、缴费等业务办理,竭尽所能做好服务。莱州联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做好支撑。

防范疫情,春雨志愿服务“冲锋在前”---莱阳市春雨志愿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集体

烟台青年文明号集体---莱阳市春雨志愿服务中心,在大润发、佳乐家等大型商超安装疫情提醒宣传看板20余块,在邮政银行、电业局等位置的大屏幕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提醒。为7个乡镇捐赠宣传横幅350条、刊板200余块。为解决城区内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短缺问题,莱阳市春雨志愿服务中心主动参与成立莱阳市青年应急疫情防护志愿服务队,组织城区志愿者700余名,以居住地就近为原则,经社区疫情防控培训后,配合社区参与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摸排社区人员信息20000余条。他们自愿加班到深夜,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们心怀家国天下,众志成城为莱阳疫情防范工作尽心尽力,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莱阳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龙口港在行动---龙口港集团有限公司青年文明号集体

龙口港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5个综合专项工作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港口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龙口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清晰、责任明确、反应迅速;采购了口罩、消毒液、手持红外线测温仪等,并分发至下属公司和港口重点部位,保证防疫物资供应;严格开展入港管控,阻断疫情输入;在客运站设立留观室并划定封闭区域,全面做好旅客体温检测、消毒清洁、人员防护等工作,目前,客滚船处于停航状态,在未接到上级部门客滚开航的通知前暂不恢复通航;细致摸排掌握近期自湖北返乡的职工和职工亲属以及与湖北来人密切接触的职工的相关信息,做好联防联控,并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通过微信、公告栏、电子屏、公开信等媒介形式,积极向员工宣贯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指示。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海阳市鹤童村老年护理中心青年文明号集体

烟台青年文明号集体---海阳市鹤童村老年护理中心,疫情发生以来,精心谋划,全力联防联控。各部门加强协作,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确保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送诊的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疫情监测。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对长者的生命体征监测,规范处置流程;普及防护知识,养成卫生习惯。要科学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对全院护理人员、保洁人员、厨房人员、安保人员加强培训教育,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

疫情无情人有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

烟台青年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

奋斗、奉献、共克时艰

取得抗击肺炎疫情的胜利!

来源:烟台青年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