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外额温计怎么用?正确使用提醒来了!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你应该知道这些!

红外额温计为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口,如何正确使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

1、红外额温计有正常工作的环境温度上限和下限,一般为16℃~35℃或10℃~40℃,超过该范围会影响额温计准确测量。在冬季室外进行测温,建议使用前尽可能将额温计放置于规定的正常工作温度范围内,快速测量后立即放回,使额温计满足正常使用温度要求。有多支额温计时可交替使用。

2、选择正确的测量模式,多数红外额温计具有表面模式和体温模式,应确保红外额温计置于体温模式。

3、红外额温计应经过计量技术机构校准,平时可利用正常人体体温与腋下式玻璃体温计进行比对。

4、受设计原理所限,红外额温计准确程度不如腋下式玻璃体温计。当用红外额温计测量得到异常体温时,建议用腋下式玻璃体温计进行复测。

5、乘车人员长时间开暖风,步行或骑车人员长时间处于低温环境,会导致额头表面温度暂时升高或降低,应待车内和人体温度稍恢复再行测量。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