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海阳隔离病区的十二时辰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以来,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开展,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

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以来,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开展,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救治的主战场,全院干部职工身披白色战袍,勇往直前投入战斗,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让我们跟随时间的脚步,走进海医疫情救治的十二时辰。

冬日夜长,早晨5点,外面漆黑一片,许多人还熟睡在梦乡中,而隔离病区却通宵达旦。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就从这里点开与生命息息相关的十二时辰。

隔离病区的护士开始为病人采血、发药、做晨间护理。这里严格限制人员出入,护士除了要做好护理工作,还要为病人提供生活护理和心理疏导。同时,要承担清扫卫生、物表消毒、病人生活垃圾及排泄物消毒处理工作。

每日晨间集体交班开始,交接夜间病人情况,传达医院相关工作及文件精神,部署与规范病区重点工作。

256CT室,放射科技师在进行影像核对,这里承担着发热预检CT检查工作,是筛查新冠肺炎病人的重要影像学手段。

快到饭点了,餐厅正在为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和病人分装营养餐。留观病人住院期间的一日三餐均由医院免费供应。

隔离区换岗。帽子、医用防护口罩、外科口罩、分体隔离衣、连体防护服、护目镜、橡胶手套、鞋套……一套严格而又繁琐的穿戴后,医护人员全副武装进入“阵地”。他们每个班次至少要四个小时,期间不能喝水、吃饭、上厕所和擦汗。

有一种高风险叫“20厘米接触”。作为明确诊断和治疗的重要指标之一,医务人员在为病人采集咽拭子标本,检测和筛查病毒。

疫情就是战情,岗位就是战场。接到命令后,急诊科医护人员迅速穿戴整齐,接诊发热病人。

检验人员在做血实验室检查,为发热病人提供重要的筛查与诊断依据。

门诊大厅,发热预检分诊点,两名护理人员正在讨论当班的工作情况。分诊点的设置有助于发热患者和普通患者得到有效的分诊分流。

急诊科分诊人员在统计汇总发热病人信息,做好交接班准备。疫情是魔鬼,不能让魔鬼藏匿,这里又增设了一个发热预检分诊点,多一个关卡,就多一分识别,多一分安全。

发热门诊,护理人员正进行喷洒消毒,杜绝交叉感染。发热门诊设在隔离区,是连接隔离救治病房与全市各发热监测点的枢纽地带,发热患者从来院就诊、辅助检查、筛查诊断均在这里快速、集中完成。

黑夜即将过去,黎明就要到来。灯光下的院名石,“海阳市人民医院”七个大字红得格外耀眼。白衣丹心,热血铸就忠诚,守一方热土之平安,护一城百姓之康健,让我们一起携手打赢这场硬仗,迎来最终的胜利。

后记:十二时辰中对应的镜头,是一份并不全面的工作剪影,尚有太多的救治画面没有展现出来。篇幅有限,力求以点带面,谨以此篇献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海医“天使白”战队。在这里,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请务必注意安全,你们安全,我们才安全!

来源:海阳市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