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东站乘客没买到口罩 56岁的"老铁路"贴心赠送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返程路上丨乘客没买到口罩 56岁的"老铁路"贴心赠送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别紧张,正常检测不用怕“,“放轻松,这样才

原标题:返程路上丨乘客没买到口罩 56岁的"老铁路"贴心赠送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别紧张,正常检测不用怕“,“放轻松,这样才能更安全”……枣临铁路支线上的枣庄东站,是一座日均发送旅客不足200人的三等车站,位置也较为偏远。虽然客流不大,但坚守在这里的铁路民警李德泉仍然一丝不苟,用一个个标准的手势、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耐心细致地为旅客检测体温。

就在前几天,李德泉在执勤时看到,一名旅客用一块破烂的卫生纸捂住口鼻,低着头神色尴尬地挤在进站队伍中间。李德泉立刻上前与这名旅客沟通,原来,这名旅客因着急赶车没有买到口罩,因此只能“出此下策”。

李德泉听到后马上取出随身携带的一个新口罩,并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还反复叮嘱他路上要多喝水勤洗手。当时,这名旅客感动不已,一个劲儿致谢。

“抗击‘非典’时,我就冲在一线。”说起防疫的好经验,今年56岁的“老铁路”李德泉如数家珍,“车站的检疫口要前移并设置缓冲区,要科学隔离开体温检测区和验票安检区,旅客进出站时要加大间隔并维持好秩序,多给排队等待检测的旅客几句暖心之语以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闪电新闻记者杜玉洁枣庄报道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