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楷模”朱彦夫寄语淄博疫情防控,手书“我们一定胜利!”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面对疫情,57万沂源百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在此刻熠熠生辉。

“我们一定胜利!”2月3日,面对疫情,山东省沂源县87岁的“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朱彦夫,用残臂坚定地写下这六个大字,并拿出一万元人民币让女儿朱向华交给该县红十字会,鼓励革命老区人民发扬沂蒙精神,坚决克服眼前困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出现以来,

革命老区、红色热土沂源县,

全民动员用爱心汇成大河,

用务实铸成铜墙铁壁,

誓把疫情“关在笼子里”。

妻子默默为丈夫准备出征行囊

陈德峰是淄博沂源县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医生,也是此次淄博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之一。谈到自己这次参加外援任务,陈德峰说还发生了点“小波折”。“初二时候接到通知,我就先和媳妇商量了一下,她嘴上说没什么意见,我12岁的女儿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哭着不想让我去。”陈德峰说。然而,就在陈德峰还在想着怎么做好安抚工作时,他却发现,爱人和孩子早早帮他收拾好了出发的行李。“媳妇孩子和我说,让我去了好好工作,好好照顾自己,我很感动,其实她们是支持我的。”

500万元药品送战疫前线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10点,瑞阳制药有限公司26岁的带班班组长亓琪接到了厂里返回加班生产的电话,也没来得及跟家里说一声,骑着电动车就赶到了厂区。设备操作控制室在最里侧,亓琪正目不转睛的控制着中药葛根汤提取罐的生产。“有需要,我们就得顶上。”“有多少拿多少!”1月27日上午9:30,瑞阳制药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500万元急救药品驰援武汉。随后该县本土企业药玻、鲁阳、华联、瑞丰等为防控疫情捐款750多万元......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着革命老区人民质朴的大爱情怀。

国家需要,“大货车”变身当年“小推车”

2月1日凌晨,“山东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有一批消毒液需要拉回县里,敢不敢去?”沂源韵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申田接到县发改局打来的电话。“咋不敢去!不要运费!”连夜,5吨消毒配制液凌晨3:00准时运抵沂源。物流负责人翟培龙又是一夜未眠:“战略物资运输容不得出现一丝马虎,回来了我就放心了。”大年初二,韵达物流公司主动请战,专门调配15辆专车搭起直达12个镇办的物流专线。“目前我们运送食品、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已经超过30车,运到抗疫一线的应急物资大约有20吨。” “我相信不仅仅是我,只要是沂源的企业,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绝对不讲条件,坚决冲上去!”杜申田郑重的说。

面对疫情,57万沂源百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在此刻熠熠生辉。

(来源:掌中淄博 通讯员 宋军浩 张琦)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