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好疫情防护第一关 山东开展交通枢纽体温测量设备计量校准服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主要交通枢纽红外体温检测设备开展计量校准服务工作。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输入防控工作,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主要交通枢纽红外体温检测设备开展计量校准服务工作。截至1月30日,全省共出动2340检查人次,排查413个交通运输场站,校准和检查各类红外测温设备3747台,叫停了其中131台不达标设备。

随着山东省交通运输场站体温筛查工作全面实施,在用红外体温检测设备数量急速增长。山东省市场监管局1月23日紧急下发《关于开展用于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测温仪器计量校准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全省机场、火车站、码头等主要交通枢纽红外体温检测设备的计量校准服务工作。

通知下发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服务组,组织省计量院技术专家赴济南遥墙机场,对机场海关的红外测温设备进行了现场校准,修正了偏差的温度值。技术人员现场向检验检疫人员耐心讲解了设备原理及操作使用,解决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操作问题,确保设备准确可靠运行。

山东计量院工作人员对济南机场海关的红外测温设备进行现场校准

济南市局带领济南市计量院赶赴济南传染病医院,对该院紧急配备的用于冠状病毒筛查的诊疗设备进行计量检定,同时紧急采购200根玻璃体温计迅速替换送检的体温计,保障工作正常开展。

烟台市局主动承担检测校准任务,组成了疫情计量应急检测校准指挥中心,担负起本市和邻近地市的体温测量设备计量校准任务。威海市局、滨州市局积极与负责交通运输场站、防控卡点的有关单位、医院联系,自买红外测温仪送各站点轮换送检,体现了特殊时期的担当责任精神。

烟台市计量所技术人员对港口用人体筛检仪进行检测

为确保计量校准服务快速到位,划分区域指定山东省计量院、青岛市计量院和烟台市计量所负责相关仪器设备的计量校准,全力保障山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在校准工作中,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部分体温测量仪器存在示值严重超差的现象。此外部分车站使用的设备为工业测量仪器,不能用于人体温度测量,还有些新安装使用的设备未经过厂家调试和指导,无法达到使用要求。针对校准中发现的问题,技术专家对设备误差进行了修正,对使用工业测量仪器的情况也已告知相关单位及时使用更换,对无法达到使用要求的设备技术专家进行了现场调试并给予使用指导。

对于校准中发现的普遍问题,威海市局制作《红外额式体温计室外使用友情提示》,在检测校准现场发放,帮助一线工作人员正确使用人体体温红外测温仪提供了参考。

潍坊工作人员

截至1月30日,全省共排查413个交通运输场战,出动2340检查人次,校准和检查交通运输场站各类红外测温设备3747台,对131台无法达到使用要求的设备,及时通知使用单位进行停用。下一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加强全省交通运输场站体温检测仪器计量监管和校准工作,加大辖区内制造、销售体温检测仪器计量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列入援助物资体温计等测温仪器生产的计量监管,鼓励有条件的市级计量技术机构加强红外测温仪器计量能力建设,更好服务保障山东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