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取消婚礼投入疫情防控 淄博一女医生成“落跑新娘”

来源:齐鲁网

2020-01-30 第期

原标题:40秒丨取消婚礼投入疫情防控 淄博这名女医生成“落跑新娘”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今年的正月初四,原本是淄博市淄川区张庄卫生院医生许胜男新婚大喜的日子。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跟丈夫毅然决定取消婚礼,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

见到许胜男的时候,她的办公室里已经来了不少看病的村民。说起取消婚礼这件事来,许胜男说,做这个决定也挺不容易的。“刚开始的时候老人都不愿意,两家都准备好了。但是这时候我们两个就分析一下利害关系,而且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个时候更应该冲在前面。”淄博市张庄卫生院医生许胜男说,就这样自己成了“落跑新娘”。

许胜男所在的张庄卫生院,承担了周边21个村16000多名村民的医疗服务工作。在疫情面前,人手显得格外紧缺。面对着订好的酒店、通知好的亲属、买下的喜庆用品,许胜男和丈夫耐心地做通了老人的工作,最终取消了婚礼。许胜男的丈夫赵超是一名公安民警,这几天也一直在执行疫情排查任务。小两口从初一到现在一直没有见上面,只能偶尔通过视频聊天才能见到。

虽然婚礼取消有些遗憾,但许胜男觉得只要疫情早日结束,也是值得的。“等疫情结束后,他说要给我补一个婚礼,最好的婚礼。”许胜男幸福地说。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淄博台 宋伟 淄川台 谭凯 张允辰 通讯员 闫盛霆 梁晨 报道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