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击疫情,济南市长清区新阶层人士有担当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动播放

注定不平凡的庚子新年,中华儿女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注定不平凡的庚子新年,中华儿女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山东济南长清新联会,亦是如此。透过他们,看到的是“普通”的担当。

有一种牵挂,叫“早上好,平安健康”。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在长清新联会群里,大家互报平安的越来越多。保护好自己,就是在为国家分忧,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帮助别人。一声“早上好”,丝丝牵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浓厚了家的感觉。

有一种焦虑,叫“我一分钟也等不下去”。李文珍,长清新联会的副会长,大年三十,就四处筹措给武汉的医疗物资捐助,联系了两天,大年初一晚上,终于如愿以偿,一万元的口罩、防护服也许并不昂贵,但却承载着最朴素的感情。嗓子哑了,嘴上起了泡,心里却踏实了。“看到疫情一天天严重,我一分钟也等不了”,语言并不华丽,却能看到淳朴善良的内心。

有一种坚定,叫“与武汉同在,长清新阶层不缺席!”。1月27日,大年初三,长清新联会会长李若冰在海南心急如焚,汶川大地震毅然取消婚期奔赴灾区的她,在新联会发起捐款活动并率先捐出10000元,首日就筹到善款近8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向疫情宣战!

有一种距离,叫“虽同在一个屋檐下,却相对无言”。新联会副会长孙增民,济南惠好大药房总经理,自创立企业至今,扶贫济弱,热心公益,“惠及百姓,好予社会”,是他对自己公司的解读。随着武汉疫情的蔓延、发展,他和爱人孙燕全身心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天夫妻俩忙碌在联系口罩、消毒水等各种电话中,忙碌在免费配送医疗物资到驻区各街镇中,“我是开药店的,我很欣慰有这个渠道,可以为国家做点事情,但我们夫妻在家,都是累的是一句话也不想说”。

有一种担当,叫“我要为武汉灾区准备10万个口罩”。庄鹏是新联会的一名普通会员,有自己的企业,也是长清归德镇沙河辛村的党支部书记。村里生产口罩、防护服的企业,一直是国内多家医院的供应商。厂子已经24小时连续生产多日,“一旦够数,我将亲自压车过去”,庄鹏掷地有声,而家里年幼的孩子和年长的父母,他却舍不得多给他们用一个,他说,多给灾区一个,早一分钟送达,可能就少一个感染者。

有一种关爱,叫“民族团结一家亲”。长清一中有新疆内高班,484名承载民族团结的新疆孩子在异地过年,疫情来时,新阶层人时刻惦记着他们,1月29日,统战部长亲自率队将多方筹措的第一批600只N95口罩第一时间送到学校,“我们戴普通的,要给新疆的孩子们戴最好的”,部长说,我们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疫病无情人有情,人间有爱爱无疆。新阶层战胜疫情有担当!只要我们戮力同心,一定会取得这场战斗的胜利!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长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旻)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济南市长清区沙河辛村:十万口罩亲手送到武汉人民手中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29/21/wemedia/ed5b5670be944a1dd919f6d14160cce4c01aeb13_size251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