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山东职业学院 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山东职业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指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及时提出疫情防控措施建议,强化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调度和督促落实。建立了手机视频会议机制,各职能处室、各系部负责人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确保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

二是全面应对恪尽职守。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发布了《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全员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定信心,统筹推进,强化协作,恪尽职守,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措施。

三是宣传引导细致安排。通过学院微信、微博、QQ等媒体平台,面向师生员工开展健康安全教育,做好正面引导,宣讲有关防控政策和措施,引导全员理性认识,科学防控,消除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环境。向全体学生发出《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致全体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和《疫情防控手册》等。

四是重点关注充分关怀。学生处通过学生工作管理系统查到籍贯、户口所在地、生源地在湖北省的学生共有18人,当天即通知各系安排辅导员、班主任采取电话、微信、QQ等方式逐一联系并落实学生当前情况,给予他们足够的关心和关怀,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控措施。经核查,有10名学生现在湖北省,8名学生未回湖北省,目前未发现有学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同时安排专人做好留校外籍师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密切联系济南铁路局等学生实习单位做好学生实习安排,叫停一切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撤回所有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学生,确保学生平安健康

五是严格落实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每日校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班级为单位多渠道动态掌握离校学生基本情况,以党支部为单位掌握在职在岗教职工假期去向和密切接触人群,分析可能出现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动态了解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针对退休人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近期离济或返济的摸排登记工作。目前未发现有师生员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六是科学研判推迟开学。制定了学院《寒假延期工作方案》《寒假延期后教学工作方案》,推迟2020 年春季开学时间,明确要求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号召全体教师利用假期备好课,根据原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为学生提供必要的网络教学资源,帮助学生开展自学。春季开学后,学院教务处、督导处将根据各项教学工作的调整,加强对补课安排执行情况及授课质量的检查和督导,确保教学质量。

七是强化安保确保平安。严格校园安全制度和每日巡查制度,严格校园进出管理,本校师生凭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出入校园,外来车辆、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加强同驻地公安部门工作联系,配合好社区、街道办事处做好疫情防控。

下一步学院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一是推进公共区域和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体改善,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二是提前备足专用物品、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等;三是做好食堂和饮用水的安全监管,加强同驻地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部门工作联系,主动接受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