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1条高铁28条高速最新消息 涉济郑高铁山东段等


来源:齐鲁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

原标题:山东11条高铁28条高速最新消息!涉及京沪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段、济郑高铁山东段

1月22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重大基础设施方面,2020年山东将按照“在建提速、提前开工、尽早竣工”的要求,加快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开工建设京沪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段等5条高铁项目,加快推进济郑高铁山东段等6条高铁在建项目,共11条高铁项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在这样的背景下,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是十分必要的,而稳投资又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山东省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有哪些举措?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四个一批”的要求,一是抓好全省投资500万以上的2.1万个项目,全年可完成投资2.4万亿元;尤其要抓好省级1020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完成投资4000亿元。继续抓好政府专项债券的使用管理,全力以赴抓落地、抓推进,确保每季度都能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立足于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谋划储备一批重大产业类、基础设施、发展平台、社会民生等项目,形成接续有力的发展局面。

实施“两大”突破行动,重大基础设施方面,按照“在建提速、提前开工、尽早竣工”的要求,加快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开工建设京沪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段等5条高铁项目,加快推进济郑高铁山东段等6条高铁在建项目,共11条高铁项目;新开工济南至潍坊等5条高速公路,加快推进23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28条高速公路项目;

加快济南机场改扩建等4个机场项目建设,还有海阳核电二期、东平湖蓄滞洪区防洪安居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对稳投资形成有效支撑。特别是聚焦新基建,抓住国家布局的窗口期,围绕5G、云平台、超算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制定出台新基建加快发展实施意见,研究支持区块链发展的意见,打造20个左右省级数字经济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