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发布交通预警!易拥路段、往返高峰都在这里


来源:闪电新闻客户端

2020年春节假期为1月24日至1月30日,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1月24日0时起至1月30日24时。

原标题:春节出行必看!济南高速交警发布交通预警 易拥路段、往返高峰都在这里!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2020年春节假期为1月24日至1月30日,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1月24日0时起至1月30日24时。受春节假期探亲流、旅游流以及春节期间高速免费影响,济南高速辖区交通流量节前和节后将会呈现大幅度增长,节中几天将会呈现较大幅度的减少。根据往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交通流量情况,结合交通安保应急预案,济南高速交警对2020年春节期间济南高速辖区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预警分析研判。 

根据往年春节假期期间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近期辖区路况及警情分析研判预测,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主要有: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枢纽至黄河二桥双向,南绕城高速市中收费站至济广高速长清收费站双向,东绕城高速小徐家立交至济南东收费站双向, G2京沪高速莱芜枢纽立交至484公里双向以及北京方向486公里、490公里、503公里路段,滨莱高速130公里双向路段。

根据往年春节假期期间各收费站流量统计分析,今年春节出城高峰将出现在1月23日下午、1月24日上午,1月27日大年初三高速车流量会逐渐增多,1月29、30两日将会出现返城高峰。

高速辖区交通流量态势分析

辖区四个收费站日常和2019年春节假期车流量对比图

由上图表可以看出春节假期节期间总体流量除济南西收费站出城流量外,低于平时流量,主要是因为大年三十夜间至大年初二,受传统风俗影响,出门的车辆不多,高速车流量相对于平时大幅度减少。

由上图可以看出受春节假期探亲流、旅游流以及春节期间高速免费影响,2019年春节期间济南高速辖区交通流量节前和节后将会呈现大幅度增长,节中几天将会呈现较大幅度的减少。

由上图表可以看出春节假期节期间总体流量除泰莱高速外,滨莱高速和京沪高速均低于平时流量,主要是因为大年三十夜间至大年初二,受传统风俗影响,出门的车辆不多,高速车流量相对于平时大幅度减少。

根据近期辖区路况以及警情分析研判结果预测,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市民以节前自驾回家过年的出行数量相对去年有所增加。济南西、市中、天桥、济南东等收费站,京台高速黄河二桥段,殷家林立交段,济南西立交段,济广高速长清段,槐荫立交段,东绕城高速郭店段,济南东段,G2京沪高速莱芜枢纽立交至485公里双向,莱泰高速莱芜方向4公里处等路段受节前、节后交通流量增大影响易发生交通拥堵。这些路段受节前、节后交通流量增大影响易发生交通拥堵。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杜玉洁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