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前济南市民争相去银行换新钞 需求多还需提前预约


来源:齐鲁壹点

1月21日,年二十七,马上就要到春节了,年前各大银行工作人员都在忙什么?帮助市民兑换新钞票!

原标题:节前济南市民争相去银行换新钞,需求多还需提前预约

“给我取一万元吧,要新钱,最好是连号的。”1月21日,在文化东路一家建设银行营业网点,虽然临近中午吃饭时间段,排队的市民依然没有减少,记者调查发现,附近多家银行随处可见排队来办理取款业务的市民,而其中不少市民是来换新钱的。  

1月21日,年二十七,马上就要到春节了,年前各大银行工作人员都在忙什么?帮助市民兑换新钞票!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市区各大银行网点都出现许多取新钞票的市民。

“过新年穿新衣,领压岁钱,是中国传统习俗,临近春节,很多市民都会来到银行取新钱。”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很多市民准备要给小辈儿们过年的压岁钱,银行近期也出现一年之中兑换新钞的最高峰,有的营业网点还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需求新钞票比较多的顾客还需要提前预约好。

“要过春节啦,崭新的压岁钱必须是标配啊,走亲访友都得给孩子们发压岁钱啊!”昨日,在文化东路、和平路、泺源大街等多家银行内,来取新钱的市民非常多。刘先生拿着一沓新钞告诉记者,取新钱是他家过年必备的一个筹备项目,“我每年都要准备6000元的红包,一部分发给几个可爱的孙子、孙女,一部分发给亲戚家的孩子们。换新钱就图个吉祥如意,一切从‘新’开始嘛。”刘先生说,这也是祖祖辈辈留下来的过春节的习俗,发红包送祝福,图的就是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过年气氛。

历山路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说,近几天来,取新钞的市民比较多,虽然该行每个营业点都提前准备好了一部分崭新的钞票,但是仍然有点供不应求,基本上到了下午四点之前就会被市民取完了,“今天下午三点半,一位市民想取一万新钱给孩子们发红包,结果我们营业厅内存货就不足了,只能让市民朋友提前预约好具体数额,让他明天一大早来取新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丽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