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制药迎来重大利好,两产品在全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双双中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根据最新发布的第二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格列美脲片、头孢拉定胶囊2个品种三个规格全部中标!

根据最新发布的第二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格列美脲片、头孢拉定胶囊2个品种三个规格全部中标!其中,头孢拉定胶囊3家企业中标,新华制药为最高价中标,中标有效期2年;格列美脲片5家企业中标,新华制药为第2位中标,中标有效期为3年。根据各省区市场潜力,新华制药进行了省区遴选。集采中标为企业赢得了2--3年的快速发展窗口。

格列美脲片是新华制药的重点制剂产品,属于第3代磺酰脲类降糖药,用于节食、体育锻炼及减轻体重均不能满意控制血糖的Ⅱ型糖尿病。头孢拉定胶囊为国内市场产销量最大的口服头孢菌素,国内市场容量约16.6亿元,是新华制药的抗感染类重点产品。以上两个产品临床应用广泛,市场潜力巨大。

新华制药拥有自产原料优势和强大的产能保障,格列美脲片(商品名:佳和洛)原料药为公司自产。本次全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标,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格列美脲原料药及制剂一体化的生产优势。目前,国家发改委资金扶持、列入山东省重点项目、产能200亿片的新华制药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一期项目,已于2019年顺利通过国内GMP认证和英国药监机构的MHRA审计,取得进入欧盟高端市场资格,9月已经正式开始商业化生产;二期项目已经完成净化装修和安装设备,交付车间验证。公司已做好了充分生产准备,全力确保三年标期内的原料药和制剂市场供应。

近年来,新华制药大力推行“大制剂”战略,发展高端制剂和品牌药物。2019年,治疗胃病的舒泰得(雷贝拉唑钠肠溶片)、治疗心脑血管的介宁(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治疗糖尿病的佳和洛(格列美脲片)等10大制剂战略品种实现销售同比增长31%,制剂业务板块占比首次超过总收入的50%。

本次中标,有利于新华制药的格列美脲片、头孢拉定胶囊在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后,快速扩大在国内市场的销售覆盖面,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有利于公司推进“大制剂战略”实施步伐,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国家医保局将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等相关部门指导地方周密组织实施,确保中选药品供应和质量,确保中选药品进入医院并合理使用,加强药品采购使用监测评估,确保全国患者于2020年4月使用上中选药品。目前,卫生健康部门已专门印发文件,要求医疗机构畅通优先配备使用中选药品的政策通道,提高中选药品的合理使用水平,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和绩效考核制度,加强中选药品临床使用情况监测,确保中选药品使用。医疗保障部门通过医保基金预付、鼓励医保基金直接与企业结算、医疗机构结余留用等激励措施,为中选药品使用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2019年,新华制药有格列美脲片、盐酸西替利嗪片、头孢拉定胶囊、卡托普利片等4个产品、5个规格通过了国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格列美脲片、卡托普利片为国内前3家通过,盐酸西替利嗪片、头孢拉定胶囊为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工作为集中采购中标奠定了前提。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