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晚上救火白天开飞机”,杜江靠三部电影就霸屏2019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晚上救火白天开飞机”,杜江靠三部电影就霸屏2019新京报讯(记者滕朝)演员杜江最开始被观众熟悉,还是那个亲子节目里的“大眼萌爸”,当他的两个室

原标题:“晚上救火白天开飞机”,杜江靠三部电影就霸屏2019

新京报讯(记者滕朝)演员杜江最开始被观众熟悉,还是那个亲子节目里的“大眼萌爸”,当他的两个室友陈赫、郑恺早就乘上综艺的东风家喻户晓时,他的前缀词还停留在“霍思燕老公”“嗯哼爸爸”上。可杜江却丝毫没对这些前缀表现出反感。而2019年,杜江却凭借三部高票房、高口碑的电影成功霸屏。电影《烈火英雄》在去年暑期上映,拿下17亿票房,之后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更是包揽国庆档票房冠、亚军。

为了演好《我和我的祖国》里的《回归》中的升旗手,杜江特意找到原型朱涛,并提前接受部队训练。背上丁字架练习站军姿,还要在两腿中间和手掌都要夹一张扑克牌,扑克牌每掉一次,就加练五分钟,就算休息时也要反复在操场踢正步,练升旗,才有了电影中目视前方,却分毫不差、分秒不差地将国旗升到顶点的镜头;

为出演《我和我的祖国》,杜江用扑克牌辅助练习军姿。

电影《烈火英雄》中其饰演的马卫国有一段用手机录遗言的桥段,杜江那双标志性的大眼里扑闪着泪光,有不舍有遗憾却不见畏惧,细腻而富有层次感的哭戏打动了观众。杜江说,在拍摄《烈火英雄》时,他正好刚接了《中国机长》,为了提前进行驾驶学习,一度晚上救火,白天开飞机,后来还买了飞机驾驶舱的图纸贴在酒店墙上,有空了就记每个按钮的位置和作用。

电影《烈火英雄》剧照

就是因为这样一遍又一遍地死磕细节,杜江才能在银幕上呈现出消防员、机长和升旗手的专业面貌。他的演绎不但获得了原型的认可,也收获了大批粉丝。很多观众,都因为杜江的演绎而了解到消防员、机长、升旗手的日常和背后的心酸,这些无名英雄的精神被更多人感同身受,杜江说“这才是演员这个职业的意义”。

新京报记者滕朝

编辑吴冬妮校对李立军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