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宏木匠手串的漫长工艺造就卓越精致红木手串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提起红木,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红木家具,殊不知,红木手串在国内文玩市场中也非常受欢迎。

提起红木,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红木家具,殊不知,红木手串在国内文玩市场中也非常受欢迎。不少名人雅士、商界精英、古玩爱好者等人群都喜欢红木手串。像国内比较有名的红木手串品牌宏木匠手串,因工艺精湛、品质卓越、外形精致等特点,受到社会各界红木手串爱好者喜爱。记者了解到,宏木匠手串的受欢迎来源于宏木匠手串漫长的工艺打造。

选材

宏木匠手串对于红木的选材大部分来源于师傅们多年的经验与技巧。红木选材不同于其他材料,“十檀九空”一点都不夸张,要想选到上等的红木,全凭经验。宏木匠手串的选材就是经过了精挑细选才挑选而成。

切片

选材有讲究,切片更有讲究。切的太厚浪费材料,切的太薄珠子尺寸不规范,这也是一个需要经验的技术活,宏木匠手串的切片师傅都是常年加工制作红木手串的老手艺人,自然对每一片红木的尺寸熟练于心,这样制作的红木手串才能保证个个为精品。

定尺寸

定尺寸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道工艺。尺寸定的好,会大大减少红木手串加工时的材料损耗。

切割珠胚

切割珠胚最关键,稍不注意,就会前功尽弃。这一环节要求工作人员工艺熟练、注意力集中,才能切割出完美的珠子。

打孔

对切割好的珠胚进行精挑细选后,就到了打孔这一环节。为了使红木手串打出的孔又小又均匀,宏木匠引进了国际上先进的设备,打出的孔小而精致,如同工艺品一样细腻美观。

打磨

宏木匠手串的打磨环节,完全是纯手工打磨,与粗制滥造的机器打磨相比,纯手工打磨出来的红木手串细腻光滑,圆润盈亮,品相,色泽,纹路均是上乘。

一串宏木匠手串,经过的工序绝不仅仅以上这几道,还包含了筛选、检验、修饰等环节,每一个环节都要求做到尽善尽美,毫无瑕疵。正是宏木匠手串在漫长工艺的层层严格要求下,才有了红木手串的美观大方、尊贵品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