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44家“泉城人家”民宿有啥特色?详细解读来了


来源:齐鲁壹点

1月20日,济南市第二批“泉城人家”民宿授牌仪式在历下区举行,39家民宿获得“官方认证”。截至目前,济南市共有44家民宿、120余个院落授予“泉城人家”民宿。

1月20日,济南市第二批“泉城人家”民宿授牌仪式在历下区举行,39家民宿获得“官方认证”。截至目前,济南市共有44家民宿、120余个院落授予“泉城人家”民宿。

据济南市文化旅游局公布的数据,预计2019年济南市民宿累计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实现总收入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5%和15%。

那么,在火热的民宿经济背后,济南市44家“泉城人家”民宿又有啥特色呢?最详尽解读就在这里。

一、历下区

1、泉水人家民宿

泉水人家民宿是山东首家以泉水文化为特色的高端城市民宿。

地址:历下区百花洲

二、槐荫区

2、开埠民国客栈民宿

开埠民国客栈民宿结合济南开埠时代背景,融入济南开埠后“万国来商、洋风东来”的时代特色,在装饰设计中大量运用了民国元素。

地址: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中央广场西北角

3、芳华民宿

芳华民宿按照休闲民宿风格打造,以一城一故事为理念设计,为顾客打造生活+社交的全息情感场景模式。

地址:槐荫区青岛路与腊山河东路交汇处印象济南泉世界

4、烟雨民宿

烟雨民宿主打休闲风格,以泉城故事为设计理念,在民宿内部营造清新、小资的生活情调。

地址:槐荫区青岛路与腊山河东路交汇处印象济南泉世界

5、悦入民宿

悦入民宿以民国风格进行装饰,走廊饰设民国时期名人警句,让游客在住宿时感受民国文化。

地址:槐荫区青岛路与腊山河东路交汇处印象济南泉世界

6、追梦民宿

追梦民宿以休闲民宿风格打造,融质朴、典雅、传统装饰为一体。既有便捷的办公设施,又配有现代化的生活设备。

地址:槐荫区青岛路与腊山河东路交汇处印象济南泉世界

三、历城区

7、韩家峪73号民宿

73号大院,远离市,居于野,实乃“小隐”之绝妙之所。

地址:历城区彩石街道办韩家峪73号

四、长清区

8、将军山民宿简介

将军山民宿打造集乡村旅游、居家养老、观光采摘、休闲娱乐、餐饮接待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观光区。

地址: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

9、山景民宿简介

山景民宿为现代人体验田园生活、享受田园风光营造一片净土。

地址: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

10、茶园民宿简介

茶园民宿集采摘、观光、休闲、垂钓、吃住一体,游客可以体验有机茶采摘、炒制等活动。

地址: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

11、泰山和居民宿简介

泰山和居民宿是现代都市人体验乡村生活、体验儒家文化的理想之地。

地址:长清区万德街道房庄村

12、桃源居民宿简介

桃源居民宿依托高山采摘园,打造集科技培训、休闲度假、游学拓展、健康养生于一体的新时代综合性庄园。

地址:长清区万德街道店台村龙凤庄园景区

13、云梦轩民宿简介

云梦轩民宿已形成精品民宿度假康养、田园亲自研学、居家养生养老、泰山云客水产业、绿色生态农耕、休闲观光体验六大区域。

地址:长清区万德街道邵庄三庆公社

五、章丘区

14、吴家河畔人家民宿

河畔人家民宿周边建有景观湖、人工河、交通桥、休闲广场、花卉市场、三千亩花海项目等,环境优美,宜业宜居

地址:朱家峪路口东2公里,309国道北500米

15、石子口时养山居民宿

2600年齐长城延绵环抱,百套百年石屋彰显文化厚重,24节气精品民宿感受“外朴内秀”乡土生活。

地址: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

16、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主题民宿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主题民宿是济南市首批“泉城人家”挂牌民宿,可以让市民游客切身感受到“夜宿动物城,体验与兽同眠”的乐趣。

地址:章丘区埠村街道野生动物世界景区内

17、香草园蒙林草原部落民宿

香草园民宿由二十多个蒙古包及各种风情的木屋构成,游客置身其中就能感受别样的草原风情。

地址:章丘区世纪大道圣井段重汽西2公里香草园景区内

18、五彩山村民宿

五彩山村民宿每个院落以翠竹、花、古树、星空等主题结合乡村特点形成各自不同特色的装饰风格。

地址:章丘区垛庄镇-东车厢村/十八盘村

19、空谷清舍精品民宿

空谷清舍精品民宿拥有水泥管道艺术民宿,穹顶玻璃观星民宿,木屋民宿。

地址:章丘区垛庄镇四角城村

六、莱芜区

20、雪野湖·左岸民宿

可漫步秀水林荫道或踏上一艘船感受山水相依的自然风光,可跟随管家采摘当地食材、篝火通明、鼓乐声喧,亦可榻座吃茶、拈毫弄管……

地址:莱芜雪野旅游区智能化社区左岸水都

21、左岸逸家民宿

济南雪野湖左岸逸家民宿有茶室、书吧、多功能厅、观湖、山景露台等,给旅客浪漫、温馨的旅游度假体验。

地址:莱芜雪野旅游区

22、709人家民宿

民宿区以70年代红砖瓦房为主,还原70年代简单朴素的生活气息,现代与古朴相融合,红瓦与绿树相映。

地址:莱芜区高庄街道办塔子村南709文化产业园内

23、石屋人家民宿

由贤人居、卧云轩、栖凤居组成,游客可以体验到集文化体验、高山梯田观光、山村户外休闲、齐长城古道、悬崖寻古探幽、民宿美食养生保健等功能于一体的最具特色的原生态齐鲁古村落群。

地址:莱芜区卧云铺

24、云中居民宿

“云中居”民宿全部用当地的“十八行子”石头干砌而成,整个村庄像一座石头城堡,掩映在茂林修竹、古藤老树之中,浑然天成。

地址:莱芜区茶业口镇卧云铺村

25、旗山砚民宿

石屋砚语民宿利用山中古村落传统石头房屋整修改造,入住可体验当地多福砚传统制作技艺及参观多福砚博物馆,多福石地质遗迹观赏园。

地址:莱芜区牛泉镇西王庄村

26、汶水人家民宿

汶水人家民宿是集住宿、餐饮、采摘、垂钓、游船、为一体的综合民宿。

地址:莱芜区方下镇冶河村

27、莱鑫民宿

莱鑫民宿是村民自建的居舍,可以充分感受民俗民风,为良好体验之旅。

地址:莱芜区牛泉镇南宫村

28、卧云山居民宿

背靠村内著名景点霹雳尖烽火台,面朝红叶谷,民宿自家有蔬果园,可自行采摘时令水果蔬菜,亦可采购村内土特产。

地址:莱芜区卧云铺村

七、商河县

29、温泉民宿简介

商河温泉民宿是集餐饮、住宿、团建、温泉旅游度假、休闲康养、体验鲁北民俗风情为一体的,吃、住、娱等配套的全新温泉民宿。

地址:商河县商西路8号

30、孟东民宿

孟东民宿打造集生态绿色种农副产品深加工、休闲娱乐、养生度假、农耕活动、产业扶贫于一体的,开放式、共享式、多元化的田园综合体产业链。

地址:商河县贾庄镇京沪高速公路下道口处。

31、万花部落主题民宿

万花部落主题民宿的整个建筑群从选址到建设完全按照本辖区城乡建设、土地利用、旅游发展、生态环保和山体保护相关规划及要求进行。

位置:商河县郑路镇顺河街1号

八、南部山区

32、不二木居民宿

不二木居,是济南唯一一家五星级精品民宿,其独有的纯实木风格,在民宿中独树一帜。

地址: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办事处葫芦峪村九如山度假风景区内

33、猫窝民宿

这栋坐落于泉城之南的木屋,由济南周边的最后一代老手艺人,使用古老精巧的榫卯结构拼接而成。

地址: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办事处葫芦峪村九如山度假风景区内

34、奥比昂民宿

每栋木桶均配有一方小院,小院里景致各异,随四季变化。

地址: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办事处葫芦峪村九如山度假风景区内

35、天体民宿

野奢建筑风格,给顾客营造浪漫、温馨、难忘的自然游憩体验。

地址: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办事处葫芦峪村九如山度假风景区内

36、阅木山居民宿

整体建筑风格偏于北欧森林木屋一,游客可以体验欧洲贵族的休闲轻奢时光。

地址: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办事处葫芦峪村九如山度假风景区内

37、廓庐民宿

拔槊泉廓庐民宿定位为济南山居轻奢生活典范,院落类型分为跃层观岫、星空观景、瞰山凝心,房间名称均取自济南七十二名泉,如晓露、林汲、书院、贤清、知鱼、浅井、濯缨、湛露、溪亭、云栖。

地址: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办事处拔槊泉村

38、花筑·柒舍民宿

柒舍山居民宿倡导山居慢生活,以禅、茶、餐、眠、健为经营方向,七套特色客房参照〖淮南子•天文训〗以庭、堂、巷、术、野、门、室命名。

地址: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办事处大南营村

39、安子峪民宿

安子峪民宿是地处半山腰的传统古村落。

地址:南部山区柳埠街道柏树崖村安子峪

40、乐沃民宿

既可以把收音机调到固定频率透过房间的大玻璃窗观看露天电影,也可在院子里自己动手制作美食,感受生活的乐趣!

地址:历城区仲宫镇仲宫北村乐沃营地内北区

41、黄鹿泉民宿

一间小院,依山傍水;微风阳光,鸟鸣蝉唱;青松翠柏,汀草花香;这里远离俗世喧嚣,回归于平淡之中。

地址:南部山区黄鹿泉村65号、134号

42、山景树屋民宿

山满目都是青翠,满耳都是鸟鸣,满鼻都是花香,仿佛走进一个“天然氧吧”。

地址:南部山区黄鹿泉村

43、尚山民宿

这里沟深林茂,空气清新,水涵养量丰富,植物呈多样性。

地址:南部山区柳埠街道石窑村

44、缘聚·雅舍民宿

缘聚·雅舍是打造“家文化”为主题的民宿,“缘聚”其意义为:世间一切的相聚皆因缘分使然,人们因为有缘八方来聚,聚人、聚气、聚财。

地址:历城区仲宫镇上海街中段向北60米路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程凌润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