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抑郁症患者这5类食物要多吃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抑郁症患者这5类食物要多吃1、香蕉对于抑郁症而言,多吃香蕉肯定是有好处的,因为香蕉中含有一种可提高人体兴奋性的生物碱物质,且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和维生素B,可以有效地舒缓忧郁情绪,振奋精神。

原标题:抑郁症患者这5类食物要多吃

1、香蕉

对于抑郁症而言,多吃香蕉肯定是有好处的,因为香蕉中含有一种可提高人体兴奋性的生物碱物质,且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和维生素B,可以有效地舒缓忧郁情绪,振奋精神。

2、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质和叶酸,是机体所必需的两类微量元素。一旦缺乏,就很可能引发抑郁症等精神性疾病。并且,长期叶酸和铁质含量摄入不足的人,会出现失眠健忘、情绪焦虑等症状,久而久之,就会诱发抑郁症的发生。

3、南瓜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和铁质,这两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帮助机体完成血糖转化,将储存的血糖转变为葡萄糖,提高脑部的兴奋性,能够有效保持机体的旺盛精力。

4、樱桃

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斯匹林。因为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美国密芝根大学的科学家认为,人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20颗樱桃比吃任何药物都有效。

5、深海鱼

研究发现,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这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是因为住在海边的人更常吃鱼。哈佛大学的研究指出,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责任编辑:赵桂金(EK003)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