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3名技能人才获评“烟台市技术能手”


来源:水母网

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通知,确定93名在职业技能竞赛中成绩优异的选手为2019年度“烟台市技术能手”。

原标题:93名技能人才获评“烟台市技术能手”

水母网1月20日讯 (通讯员 烟职建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通知,确定93名在职业技能竞赛中成绩优异的选手为2019年度“烟台市技术能手”。

烟台市技术能手主要从各级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中选拔而来。去年,全市技能竞赛规模创新高。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75场,竞赛范围涉及装备制造、海洋制造、航空航天、电工电子、黄金、化工、物流、家政养老、农业技术等18个行业,涵盖96个职业(工种),参与单位、行业300余个,参赛选手8500余人,竞赛规模、范围和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省级以上竞赛成绩显著。通过竞赛,全市1342名选手晋升高级工或技师职业资格。在竞赛项目确定上,强化对制造业强市、经略海洋、乡村振兴等重点产业支撑,开展了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特点的竞赛活动。在竞赛层次上,将竞赛划分为市级一类竞赛、市级二类竞赛和县市区竞赛,针对不同类别的竞赛,在竞赛标准、奖补资金等方面实行差异化管理,构建多层次、广维度的竞赛体系。

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张雪枫荣获瓷砖贴面优胜奖,是全省唯一代表中国参赛的地市选手,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遴选80名选手参加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38个项目山东省选拔赛,高质量承办了9个项目山东省选拔赛,9名选手荣获全省第一名,烟台市城乡建设学校获批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唯一重点集训基地。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