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丘龙山水豆腐登上央视一台被赞受青睐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动播放

让“龙山味道”美味四方,香飘世界。

在拥有4600年灿烂文化的济南龙山,有两口神奇的古井,一路相隔,路东的是甜水井,井水可以用来泡豆子磨豆浆;路西的是漤水井,井水天然可以用来点豆腐。龙山人做豆腐不用膏、不用卤、不用浆,就用这神奇的漤水点浆做豆腐。作为千年历史的传承,龙山水豆腐以其独有的漤水和独特的手工工艺成就它浆细水多、质嫩不流、洁白如雪、富有弹性的特性,食之唇齿留香,口感极佳。

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曾来此,并留下“济南春好雪初晴,行到龙山马足轻”的千古佳句,苏东坡是公认的美食家,极喜食豆腐,品味过龙山水豆腐后还留下“煮豆做乳脂为酥,高烧油烛斟蜜酒”的诗篇。

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龙山水豆腐依托章丘区龙山街道打造的“龙山味道”平台,乘着新旧动能转换的春风,扛起实体经济大旗,签约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联合研发智能豆腐一体机,打开了线下实体连锁销售新格局。

秉承“做产业就是做文化”的理念,龙山文化弘扬到哪里,“龙山味道”就跟进到哪里;“龙山味道”推广到哪里,龙山文化就传播到哪里,致力龙山文化与产业振兴融合发展,在龙山这片最古老的土地上,用最传统的工艺,打造出最具特色“龙山味道”,带动父老乡亲致富增收,并让龙山文化走出博物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走进寻常百姓家。

如今,龙山水豆腐已经走向全国一线城市,挺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让龙山文化活了起来,走了出去,让“龙山味道”美味四方,香飘世界。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章丘龙山水豆腐登上央视被赞受青睐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20/10/wemedia/7ffe339d5a944a42ca015c2c568d7d257d59d32b_size374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