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高速交警发布提示,春节假期这些高速路段易堵


来源:闪电新闻客户端

1月19日,滨州高速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分析近年辖区春运出行特点,安排部署,综合研判,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原标题:出行注意!滨州高速交警发布提示,春节假期这些高速路段易堵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为保障群众春运期间平安出行,1月19日,滨州高速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分析近年辖区春运出行特点,安排部署,综合研判,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以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平安畅通,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免费通行时间

春节假期期间山东省高速公路将对小客车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1月24日0:00至1月30日24:00,具体免费政策以交通运输部门规定为准)。

危化品车禁行

春节假期期间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禁行时间:1月23日22:00至1月31日6:00)。

交通流量研判车流量分析

通过对近年来相关数据统计分析,春运及春节假期期间车流量呈现逐年上升趋势,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车流量将持续增长。正月初三至初六将出现第一返程高峰,正月十六达到第二返程高峰。

易拥堵路段分析

G25长深高速滨州服务区、G18荣乌高速无棣停车区、S12滨德高速阳信服务区、G2516济东高速滨州西服务区预计会出现较大车流量。

易拥堵时段分析

根据近年来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前夕拥堵不明显,从正月初三开始出现拥堵现象,初五、初六出现拥堵概率高,元宵节过后拥堵有小幅上升,具体时段为上午10时至11时、下午15时至17时。

交通事故研判事故类型分析

根据2019年春运期间车辆事故类型统计,春运期间追尾事故最多,占65%;其次为撞中央护栏事故,占9.5%。除恶劣天气与车流量增大影响外,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也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轻微事故易发时间分析

根据近年来相关数据统计,正月初二、初五、初六、正月十六,由于人们出行集中,车流量大,容易出现刮擦等轻微事故,具体时间为10时至11时、15时至16时。

轻微事故易发路段分析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高速行车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违法停车、疲劳驾驶。发生轻微事故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原则,切记不可在行车道内协商、查看受损情况。

轻微事故快速理赔

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机动车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规定》,山东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车辆财产损失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的,不需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当事人可在现场取证后,撤离现场并直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滨州高速交警共设置4处高速公路事故快处点,分别是:滨州收费站外广场、大高收费站外广场、沾化西收费站、无棣东收费站。

保险部门联系方式:0543-3322875

滨州高速交警联系方式:0543-2210122

特别提醒

春运期间,G18荣乌高速无棣服务区(608km处东西两区)依旧实施封闭交通管制,期间,除车辆加油业务外,其余均暂停营业。途经G18荣乌高速无棣服务区的驾乘人员建议就近使用无棣停车区或海兴服务区进行休息、就餐、换乘、住宿等相关服务。

交通安全提示

一、春运期间,正值寒冬,雨雪天气多发,路面易结冰,部分路段早晚可能起雾。请广大驾乘人员出行前及时关注滨州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介,提前查询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出行期间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切莫慌张,要冷静应对,保证安全。

二、杜绝危险驾驶。驾驶人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三、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并立即报警。

四、春运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切忌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倒车、逆行。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