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睡眠质量差 6个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睡眠质量差 6个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吃喝拉撒睡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几件事情。人活在世,无非就是这几种情况。而这其中,除了吃饭这一点之外,睡觉应该是第二重要的了。每个人都需要休息,所有人每天都要睡觉

原标题:睡眠质量差 6个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吃喝拉撒睡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几件事情。人活在世,无非就是这几种情况。而这其中,除了吃饭这一点之外,睡觉应该是第二重要的了。每个人都需要休息,所有人每天都要睡觉。只有睡好了,睡得时间够了,才可以保证白天的学习工作有精力去完成。而且,睡得好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益处。

但是,总有一些人为睡觉苦恼着,他们总是睡不好。所以,睡眠质量差怎么呢?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呢?

睡眠质量差的原因可能有这么几种:

1、很多人晚上学习工作的时候会犯困,为了不影响自己,他们就会选择喝咖啡和茶等来提神醒脑,让大脑保持清醒。这样做很容易造成失眠。

2、晚上吃得太多。晚上吃得多,食物还没有完全消化会造成胃不舒服,而胃不舒服就会影响睡眠质量。

3、患有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

具体要怎么做来改善睡眠质量呢?

1、运动。睡前多做一些小运动,但是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就跑跑步、散散步、打一下太极拳之类的就可以了。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很好地入睡。

2、晚饭少而精。一定要注意晚上不要吃太多东西,如果吃得太多了,到了睡觉的时候,肚子还是鼓鼓的,食物没有消化完,肯定是会影响睡眠的。所以说,晚餐一定要少而精,适量就好。

3、不要喝咖啡和茶等一些刺激性的重口味的东西,睡前的话,喝一杯牛奶或者温水是比较好的,这些都对促进睡眠很有帮助。

4、避免思虑过度。临睡前的两个小时最好不要看一些要动脑思考的电影书籍,不要到了快睡觉了还在一直用脑一直思考,这样会让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当然也就会很难入睡咯。也不要去看恐怖电影和恐怖小说,这个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5、多泡脚。每天晚上用热水泡泡脚,泡个十多分钟就行。泡脚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也可以放松腿部肌肉,让身体从紧绷的状态中解脱出来,这样也可以有效地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6、睡前按摩。在睡觉之前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按摩,帮助放松身体肌肉,对提高睡眠质量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