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新年寄语:烟台自贸区要敢闯无人区、敢搞压力测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烟台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

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烟台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烟台市市长陈飞介绍烟台自贸区2020年发展思路时称,2020年为支持烟台自贸区提速发展,将进一步营造创新环境,对自贸区有求必应、无需不扰,将权限最大限度向自贸区下放。

烟台市市长陈飞在答记者问时称,自贸区不是开发区的升级版,而是以制度创新为主要特色的试验区。省委、省政府要求烟台自贸区要敢闯无人区、敢搞压力测试,形成独创成果。2020年,烟台市将继续支持自贸区提速发展,在全省的三个自贸区中走在前面。

自贸区烟台片区挂牌以来,为全面提升自贸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认真总结“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实施经验,为投资方提供高效满意的审批服务,跑出了自贸区“烟台速度”。烟台将自贸区建设作为新一轮新旧动能转换的抓手和城市开发的重要机遇。

同时,烟台将进一步支持自贸区创新发展,营造创新环境、减少干涉,让自贸区充分借助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区域性、开放性的环境。集中优势资源向自贸区融注,包括新引进的产业资源、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向自贸区倾斜,把自贸区烟台这块金字招牌擦亮,让自贸区成为烟台对外开放新高地,早日形成的初步成果,率先在烟台市推广。(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