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渤海开建潍烟高铁!市长说烟台交通今年要这么干


来源:齐鲁网

1月19日上午,烟台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市长陈飞等回答记者提问。

原标题:烟台市长陈飞:烟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什么打算?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我了解到潍莱高铁、环渤海高铁正在规划建设,机场二期即将动工,烟台的交通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能否介绍一下这些项目的进展?烟台在其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有哪些规划和打算?”1月19日上午,烟台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市长陈飞等回答记者提问。在提问环节,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就烟台的基础设施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提问。

陈飞在回答提问时表示,烟台处在重要区域位置上,是山东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建设2小时飞行圈和3小时的高铁通行圈,增加烟台经济发展活力。

陆路交通方面,2020年将“开工两条,通车两条”,威烟高铁把滨州、东营、青岛、烟台等城市串联起来,也让烟台真正进入350km/h时代。威烟高铁作为开工项目,烟台将全力做好准备工作。

大莱龙铁路改造在物流和铁路货运上提质提速,把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和烟台港、东营港等重要港口连接起来,打通胶东经济圈港口群发展。

潍莱高铁将于今年开通,大大缩短济南到烟台的速度,让烟台更好连接省会经济圈。莱荣高铁也将开建,极大缓解烟台出行不便的现状,也将进一步密切了胶东经济圈和省会经济圈的经济粘性。

海上交通方面,连接渤海湾建设胶东海上网络的步伐不断迈进。未来,烟台将从一个交通末端城市,转变为“大交通时代”下的重要交通枢纽。

航空方面,2019年突破1000万人流进出量,进入“空中千万人俱乐部”。下一步,烟台将进一步加快航空方面建设,紧密与重要经济城市的联系,构建海陆空立体化现代交通体系。

同时,2020年烟台也将迎来轨道交通时代,地铁线路正在规划建设,建成后将推动市内经济发展,缓解市内交通压力,2020年将谋划开建地铁1号线。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白少光 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