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龙法师首届禅意书画展在金泉艺术馆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20年1月16日,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真龙法师首届禅意书画展在金泉艺术馆正式开幕。

2020年1月16日,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真龙法师首届禅意书画展在金泉艺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由潍坊金泉寺主办,共展出真龙法师近年来新创作的书画作品近百幅。游客和信众均可前往免费观展。

本次书画展,真龙法师以不同的表现形式、丰富的表现内容,让更多的人深刻感受到禅文化的精髓,进一步提高金泉寺禅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其作品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给人以温暖与启示, 展示的书画作品,笔简意足,意境微妙,清远纯净,以脱尘境界的简远笔墨,体现了一种不立文字、直指本心的禅境风骨。 

真龙法师1979年生于山东。1999年于江西宝峰寺剃度出家。2000年就读于江西佛学院,2002年受三坛大戒,同年毕业,留校任教,先后担任僧值、教务主任等职务。2004年3月任龙口市南山禅寺监院。2014年晋院南山禅寺方丈。2018年就读中国国家画院吴悦石先生花鸟班。2019年吴悦石先生为门下为入室弟子。先后在济南博物馆、青岛现代美术馆、烟台画院、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个人书画展。

现为龙口市南山禅寺方丈、潍坊金泉寺住持,烟台市佛教协会会长兼秘书长、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烟台市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委员、南山禅意书画院院长、南山慈善功德会理事长等职。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