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山东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早日圆60万黄河滩区群众“安居梦”


来源:闪电新闻客户端

2020年山东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原标题:2020年山东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早日圆60万黄河滩区群众“安居梦”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省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山东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盯革命老区、黄河滩区、湖区、库区等重点区域,聚焦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全面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完成新排查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

同时,报告明确要健全完善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机制,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推行所有权、经营权、收益权、监督权“四权分置”,促进扶贫资金资产持续积累使用,探索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强化易地扶贫撒迁后续扶持,加快黄河滩区迁建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能快则快,早日圆60万滩区群众“安居梦”。  

持续深化省内“6+6”扶贫协作,加强同渝黔甘湘东西部扶贫协作,做细做实“携手奔小康”行动。要尽锐出战、善作善成,以脱贫攻坚的实干实效,提升全面小康成色,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梁金凤 王楚齐 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