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常住和户籍人口“双过亿”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国第二


来源:闪电新闻客户端

山东省政策红利不断集聚、市场红利持续扩大。

原标题:山东常住和户籍人口“双过亿”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国第二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山东省长龚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山东省政策红利不断集聚、市场红利持续扩大。在政策红利方面,减税降费政策效果持续放大,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叠加发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明确要“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山东的政策、资源、平台优势前所未有。

报告明确,山东省市场红利持续扩大。常住和户籍人口“双过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国第二,城镇化率逐年提高,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消费升级步伐加快,庞大市场规模、巨大消费潜力,成为山东扩内需、稳增长、促转型的强力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张伟 梁金凤 尹承谦 白少光 穆广辉 王楚齐 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