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江汀:狠抓贯彻落实 努力提质增效 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原标题:张江汀:狠抓贯彻落实 努力提质增效 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

2020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后,“统战新语”开辟专栏刊发省级党委统战部长学习心得,首篇推送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体会文章《狠抓贯彻落实 努力提质增效 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

这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2019年统战工作,明确提出新一年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擘画了做好今年统战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表”。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全省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山东统战工作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努力提质增效,切实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是始终贯穿一条主线。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这次会议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将按照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全年统战工作的主线,提纲挈领、一以贯之。把深入学习贯彻这一思想贯穿于统战干部教育培训、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牢牢把握一个主题。今年的工作主题是全面小康,重点是脱贫攻坚。会议对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服务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作出重点部署。我们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按照山东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要求,紧扣八大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广泛引智引资,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凝心聚力。聚焦黄河滩、沂蒙山、老病残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投放统一战线各种资源力量,持续深化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千企帮千村、温暖工程等活动,在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再立新功。

三是坚决守住一条底线。这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对统一战线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这方面,山东之前进行了一些探索,开展了一些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妥善处理解决各类复杂敏感问题,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四是坚持突出一个导向。做好统战工作不仅要看做了什么、做了多少,更要看做出了什么效果。我们将按照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质量导向,把提质增效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经常查一查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没有及时传达学习,查一查学习后有没有制定抓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查一查贯彻落实工作有没有见到实效、还有哪些突出问题,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推动山东统战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五是不断打牢一个基础。这次会议聚焦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推进统一战线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将按照会议要求,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制度完善和发展。着眼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提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效能,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更好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形成统战工作全党做的生动局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引导统战干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杆、提升责任担当,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来源:统战新语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