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过年不忘“回家看看”


来源:中国旅游报

旅游过年是国人物质生活与精神文化生活双提升的表现。身为子女要“回家看看”,春节期间旅游过年放飞自我的同时,别忘了家中的老人。

原标题:旅游过年不忘“回家看看”

旅游过年是国人物质生活与精神文化生活双提升的表现。身为子女要“回家看看”,春节期间旅游过年放飞自我的同时,别忘了家中的老人

春节临近,返乡回家、旅游过年两股出行热潮即将拉开序幕。近期,多家在线旅游机构发布的春节出游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越来越多人选择“旅游过年”,与之对应的是,热门旅游目的地酒店价格普遍上涨,有酒店价格涨幅超150%。

近年来,旅游过年成了新潮,春节假期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酒店价格一路上涨,家庭套房更是一房难求,这凸显了国人春节观念新变化。一直以来,回家过年都是国人的主流,现在选择旅游过年的人越来越多,虽然还不足以挑战“回家过年”的主流地位,但也渐成气候,形成了热潮。

值得注意的是,旅游过年的人中近一半是“90后”,因为年轻人思想开放,不容易受传统思维约束;还有一些年轻人不想回家过春节时面对长辈们催婚,选择旅游过年,也是一种“逃离”。

春节是回家过年还是旅游过年,每个人都可以自由选择。无论是在自己打拼的城市过年,还是旅游过年都无可厚非。当然,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年轻人也要多考虑家中老人的感受。如果旅游过年,可以选择与父母一起出游,或是把父母接到自己居住的城市一起过年。

春节期间,大多数人仍然不远千里选择回家过年,原因就在于中国传统观念是将家庭放在首位,而回家过年自然更有一家人团聚的亲情气氛。所以,就算不回家过年,也应征得家人同意。身为子女要“常回家看看”,春节期间旅游过年放飞自我的同时,别忘了家中的老人。

还应看到,旅游过年是国人物质生活与精神文化生活双提升的表现。旅游过年能够拉动消费,有利于提升市场活力。随着“90后”“00后”逐渐步入社会,旅游过年会越来越成为春节消费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