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州:以节促旅 全域开花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近年来,福州高举全域旅游大旗,以国内外重要的休闲、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为建设目标,加快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持续丰富“旅游+”业态,开展旅游节庆营销,推动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原标题:福州:以节促旅 全域开花

借助海丝(福州)国际旅游节,近年来,福州高举全域旅游大旗,以国内外重要的休闲、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为建设目标,加快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持续丰富“旅游+”业态,开展旅游节庆营销,推动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榕城夜景(陈建新摄)

2018年以来,借助《福州市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全面实施,福州市不断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2019年9月,永泰县率先获得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金字招牌”。依托全域旅游建设,福州市市重大文旅项目加快推进,2019年入库文旅项目共计70个,计划总投资超1400亿元,永泰欧乐堡水上乐园、福清永鸿文化旅游城、长乐滨海新城源脉温泉、永泰美食街等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

福州市“旅游+”业态持续丰富,推动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康养等领域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旅游+”内涵,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区域文旅协作不断强化,赴大连、成都、银川等地开展福州旅游推介活动,与哈尔滨、贵阳、呼和浩特等地旅行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办“福州万人游定西”活动……一大批新景区先后开门迎客,一处处古厝老街重获新生,掀起一波波旅游热潮,独具福州特色的“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滨海度假”四大特色旅游品牌已逐渐成熟。

2018年以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月月有活动,一年都精彩”乐游福州旅游节庆活动计划,发动各县(市)区积极联动,在全年重要节点推出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主题节庆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拉动了客源市场快速增长。2019年,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持续做强文化旅游节庆品牌,着力将“乐游福州PLUS”打造成为福州市的城市名片和文旅品牌。

据统计,2019年1月至11月,福州市共推出了主题旅游节庆活动170余个。今年前三季度,福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598.9万人次,同比增长23.9%;实现旅游总收入980.6亿元,同比增长33.2%,全市旅游市场总体发展状况居于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