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官方通报!枣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来了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官方通报!枣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来了1月15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发布2019年12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通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2019 年12 月份,全市细颗粒物(P

原标题:官方通报!枣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来了

1月15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发布2019年12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通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2019 年12 月份,全市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与重污染天数均同比改善。优良天为16 天,细颗粒物(PM2.5)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记者了解到,2019年12月,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74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峄城区,为89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13.7%;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4.9%。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106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139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26.6%;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山亭区,为11.7%。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13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28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25.0%;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83.3%。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37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51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14.6%;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2.3%。

臭氧浓度最好的是峄城区,为59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山亭区,为79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4.5%;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30.8%。

薛城区、山亭区重污染天数最少,为1 天,峄城区重污染天数最多,为3 天,其余区(市)均为2 天;重污染天数减少最多的是台儿庄区,为4 天,减少最少的是山亭区,同比持平。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