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县区委书记话招商》——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打好招商亲情牌


来源:中国山东网

自动播放

截至目前,鄄城县共有在谈、协议、合同项目107个。其中,达成协议及签约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256亿元。

原标题:《菏泽县区委书记话招商》—— 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打好招商亲情牌

菏泽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将“营商环境”列为菏泽市“四个突破”的重要内容。提出“聚焦提升菏泽影响力,引导树立‘以客商的期待为期待、以客商的感受为感受’的理念,优化政务服务、法治环境和菏泽形象”。

为突出宣传菏泽市各县区招商服务工作,展示招商成果、推介招商政策、招商项目,突出良好的营商社会氛围。市委网信办、市招商服务中心、中国山东网联合推出《县区委书记话招商》栏目,15日起陆续刊登。

第一期

鄄城篇

2019年以来,鄄城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一年强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大变样”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抓招商,凝心聚力上项目,着力将鄄城打造为“现代农业大县、新型工业强县、文化旅游名县”。截至目前,鄄城县共有在谈、协议、合同项目107个。其中,达成协议及签约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256亿元。

对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介绍:区域经济发展快慢,起决定作用的是大项目建设,而招商引资是源头活水。抓招商引资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 尤其是对鄄城县来讲,更是如此。

他说:“企业对市场的反应最敏锐,对上下游产业最熟悉。要充分发挥企业掌握信息多、接触客商广等优势,摸清企业配套产业的投资动向,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青岛世纪联合新材料公司经理去年底来鄄城考察并新落地项目后,积极联系上下游产业澳大利亚客商和宁波客商来鄄城考察洽谈,准备再落两个项目,预计这样落地一个项目就能带来一批项目,形成一个新的产业。

鄄城人口93万,有近20万人在外地创业经商,这些人普遍重乡情爱家乡。鄄城县以商会和服务站为纽带,打好招商亲情牌,推动招商引资和返乡创业。我县丝路东方田园综合体、手拉手汽车广场等项目,就是发挥了商会、返乡创业服务站、老乡等资源优势,成功使项目顺利落地。”

据了解,鄄城县化工产业园经省政府批复并成为全省13家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的省级试点,也是唯一一家化工园区。鄄城充分发挥载体优势,把生物医药作为第一产业,投资5.2亿元的生物医药科创中心、投资50亿元的睿鹰医药产业园、孙燕院士工作站之所以能在鄄城成功落地,专业园区起了关键作用。

张伦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区域的软实力、是一个区域拥抱世界的“金名片”。去年鄄城县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创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鄄城形象,也吸引了许多企业家的目光。去年鄄城新增“四上”企业数量在全市领先,营商环境起到了根本作用。世界第二大肉鸭供应企业益客集团迁往江苏11年,去年总部决定迁回山东老家、落户鄄城,目前投资20亿元的产业园正在建设,也是看中了鄄城的营商环境。

最后,张伦表示,2020年鄄城县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依托鄄城资源禀赋,实施重点突破,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菏泽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打好招商亲情牌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6/15/wemedia/64b07c77d25f9125adca3100a81f5af04b2080c0_size426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