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胃更暖心!荣成暖心食堂开在老百姓的心坎上


来源:齐鲁网

近年来,威海荣成针对城乡部分困难群体买菜做饭难等实际,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探索开办公益食堂,让困难群众以及生活不便群众吃上暖心饭。

原标题:暖胃更暖心!荣成暖心食堂开在老百姓的心坎上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近年来,威海荣成针对城乡部分困难群体买菜做饭难等实际,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探索开办公益食堂,让困难群众以及生活不便群众吃上暖心饭。

在荣成市崖头街道华侨社区暖心食堂,一大早志愿者就开始揉面和馅,准备包饺子。大家每天换着花样为老人准备午饭,保证老人吃得可口,吃得舒心。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送饭上门。荣成市崖头街道华侨社区志愿者邹晓平告诉记者,“我们对待老人就像对待自己的爸妈一样,做饭的时候又怕咸了,又怕硬了,中午老人能吃上暖心的饭,我们觉得挺好的。”

除了城市社区,荣成还有20多个村居也建起了“暖心食堂”。在崂山街道二疃村,临近11点,20多位老人陆续来到食堂,志愿者为他们端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每天中午,村里7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五保低保户等群体,都可以来到暖心食堂免费就餐。荣成市崂山街道二疃村村民王世芳说,“在这儿,每天中午两个菜,对老人照顾的很好,非常让人感动。”

除了志愿者每天为老人准备午餐,还有很多爱心商家、本地村民等,免费为暖心食堂提供蔬菜、肉类等。不但让老人吃得营养健康,也让老人的心暖暖的。

据了解,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2018年以来,荣成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暖心又贴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暖心食堂”就是探索创新之一。“按照市委重点工作安排,我们将在22个镇街建设300处暖心食堂,在解决农村老人‘一餐一饭’的基础上,切实把暖心食堂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的实践所,农村居家养老的重要板块,也作为一个特困老人的暖心驿站。”荣成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毕妮娜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报道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