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严查问题冻肉 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齐鲁网

15号上午,威海市打私办、威海市和环翠区两级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农贸市场、冷库等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对有问题的冻肉进行查处,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原标题:威海:严查问题冻肉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15号上午,威海市打私办、威海市和环翠区两级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农贸市场、冷库等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对有问题的冻肉进行查处,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在威海水产市场一家经营冻肉的店铺里,执法人员对店铺内销售的冻肉检验检疫合格证进行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冰柜里存放的牛肉是进口食品,没有中文标签。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高宏洲说,“食品安全法明文规定,没有中文标签,国家是不允许进口的,不允许在中国境内销售。”

经过检查,该店有15公斤冻牛肉,现场执法人员对该店下发整改通知,对没有中文标识的进口冻牛肉进行暂扣,并要求店主近日持相关票据证明冻牛肉的合法来源到市场监管局接受调查,否则将依法处罚。“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处置,通过询问,追溯源头。”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高宏洲说。

随后执法人员又随机对一家经营冻肉的店铺进行检查,经过检查,该店都肉制品严格按照要求销售,可以放心购买,市场监管人员提醒,市民在购买进口肉制品的时候,要注意是否有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相应的批号。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检查的品种为猪肉、牛肉、羊肉等肉类及其制品,检查区域为全市各区市局辖区内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冷库、商超、肉制品专营店、餐饮服务单位等,检查内容以投诉举报为线索,将日常执法检查与双节期间检查相结合,着力查处肉类及其制品的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合法有效的资质,经营的肉类产品是否具有合法来源,是否按要求査验肉类及其制品购货凭证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资料,并留存凭证,是否存在经营过期肉及肉制品、注水肉、“瘦肉精”肉、病害肉、造假肉、走私肉、僵尸肉等以及经营使用非法屠宰、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肉及“三无”肉类等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及时提请公安部门介入。达到移送条件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相关生产经营者的刑事责任。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高宏洲说,“在此提醒广大老百姓,如果发现违规违法冻肉制品,及时拨打12345,我们将给予奖励,对违法行为我们将严厉进行查处。”

环翠台邢唯伟

闪电新闻记者陶晓东 报道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