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坠落冰冷水 淄博消防员果断救人


来源:淄博新闻网

1月14日,城区最高气温只有2℃,湖水更是冰冷刺骨,淄川区一男子落水,消防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原标题:男子坠落冰冷水消防员果断救人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相国旗 通讯员刘勇)进入“三九”以来,我市迎来了持续严寒天气。1月14日,城区最高气温只有2℃,湖水更是冰冷刺骨,淄川区一男子落水,消防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为了将男子尽快救起,消防员不畏严寒,果断下水。将男子救上岸之后,消防员迅速脱下自己的外套给男子盖到身上,并一刻不停地为男子揉搓身体帮其取暖,直到医护人员赶到。  

1月14日上午11点,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般阳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淄川区银座购物广场步行桥西边附近有1人落水,救援站10名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立即跟随现场民警前往落水地点,落水地点在银座步行桥南侧孝妇河西侧河边的浅滩上。落水者为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落水地点距离上方约6米,落水原因不明。男子因落水时间较长,身体已经开始抽搐。消防员立即制定作战任务,并迅速成立一个水上救援攻坚组,由1名指挥员带领2名消防员涉水救援,另2名消防员在岸边做好保障工作。虽然天气寒冷,湖水更是冰冷刺骨,但消防员没有丝毫犹豫,迅速下水,过渡到对面河滩上,再由河滩向落水者靠近。几名消防员很快就将落水者救到岸边,然后抬到步行桥上。此时,在岸边警戒的消防员立即将自己的衣服脱下,为落水者披上。另外3名消防员一刻不停地帮落水者揉搓身体,为其取暖。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立即将落水男子抬到救护车上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