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州市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绍宏被“双开”!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滕州市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绍宏被“双开”!日前,根据中共枣庄市纪委、枣庄市监委指定,中共薛城区纪委、薛城区监委对滕州市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绍宏严重违纪违

原标题:滕州市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绍宏被“双开”!

日前,根据中共枣庄市纪委、枣庄市监委指定,中共薛城区纪委、薛城区监委对滕州市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绍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绍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从事营利活动提供帮助谋取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公款私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

孙绍宏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以案谋私,破坏社会公平正义,严重损害司法机关形象,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滕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孙绍宏开除党籍处分;由滕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孙绍宏简历:

孙绍宏,男,汉族,1967年8月生,山东滕州人,大学学历,1985年11月参加工作,198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滕州市人民法院书记员、经济庭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木石法庭庭长、滕州市人民法院经二庭庭长,滕州市人民法院副科级干部、正科级干部,2002年5月任滕州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2007年6月任滕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2008年5月任滕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秦政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