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齐鲁壹点

1月15日,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牡丹会堂隆重开幕。

原标题: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群策群力谋大计,万众一心著华章。1月15日,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牡丹会堂隆重开幕。

会议由牡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书京同志主持。在热烈掌声中,牡丹区区长张泽中同志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张泽中说,过去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牡丹区紧紧围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目标,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12369”发展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新动能加速释放,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乡村振兴全面起势,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2019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6亿元,可比增长6.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6亿元,增长10.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940元、14288元,分别增长8.3%、9.4%,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张泽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在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征程中滚石上山、笃定前行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四个突破”落实落地,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规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全面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和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同时,还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关于牡丹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牡丹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 通讯员 郜玉华 蒋硕 吕洪乾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