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青州:文旅融合激活发展新动能


来源:齐鲁网

冬季虽降温,人们外出游玩的热情却不减。

原标题:潍坊青州:文旅融合激活发展新动能

齐鲁网1月13日讯 冬季虽降温,人们外出游玩的热情却不减。在青州古城的停车场上,停满了一辆辆来自烟台、东营、淄博等省内外的大巴车、私家车。天气阻挡不了游客们来青州古城一览风华的脚步。来自烟台的赵春美说,青州古城的文化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化和生态是旅游最好的资源。从青砖青瓦的明清古街道,到非遗文化聚集区,从云门山顶的登高望远,到井塘古村的古村落风情,春夏秋冬,青州处处皆风景。这也正是青州坚持文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着力让历史遗存活化,让千年古城重生,使散落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实现了从“休眠”到“唤醒”的转型发展历程。因文而立、因旅而兴、因融而活,文旅融合的青州,正在加快绘就一幅全域旅游的大美画卷。

青州市融媒体中心 徐新民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