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千只灯笼街上挂 流光溢彩迎新春


来源:水母网

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获悉,1月15日起将在市区南大街和迎宾路上“大红灯笼高高挂、喜气洋洋迎新年”。

原标题:千只灯笼街上挂流光溢彩迎新春

水母网1月15日讯 (记者 张大明 通讯员 王为超 金靖媛 摄影报道)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获悉,1月15日起将在市区南大街和迎宾路上“大红灯笼高高挂、喜气洋洋迎新年”。

只见南大街已经悬挂好灯笼的路灯杆上,一串串大红灯笼如同红彤彤的火球在空中闪耀,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民孙大爷:“这灯笼一挂,年味儿就出来了”。

路灯所现场施工的李威师傅站在高空作业车的吊篮内,与同事们一起把组装好的一组大红灯笼安装固定在路灯杆上。每串灯笼直径1.2米,高4.5米,重60多斤,组装、吊起、安装、固定,前后30分钟,大红灯笼就挂到了16米高的凌云灯灯杆上。

市政中心路灯所副所长陈安介绍,为赶在小年前将1580只大红灯笼全部安装完成,让港城的“年味”更浓,路灯所派出9个作业班组、45名施工人员和9辆高空作业车同时作业。为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作业选择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时段,每天8:30至16:30施工作业,为快速推进安装进度,全体施工作业人员中午不休。

市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及过往车辆,行经作业路段请减速让行、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