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欠费却停了电?潍坊安丘市宜居苑物业:没交取暖费


来源:齐鲁网

家中日常生活,离不开水和电。但潍坊安丘市宜居苑小区业主翟女士家中却已经停电一个多月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标题:不欠费家里却停了电?潍坊安丘市宜居苑物业:没交取暖费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家中日常生活,离不开水和电。但潍坊安丘市宜居苑小区业主翟女士家中却已经停电一个多月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没有欠费,家里停电一个多月?                    

“我们家停电有一个多月了,冰箱里的东西也全坏了,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供上电,我也不知道找谁。”潍坊安丘市宜居苑小区业主翟女士对记者说,一个月前她突然发现家里停电了。“有一天我上来打开电视,寻思开电视看一下,一开没有电。然后就看了一下冰箱,东西也坏了,灯也不亮,我寻思是不是没有电费了。”

发现停电后,翟女士首先想到的是欠电费了,于是她就到楼下的电表处进行查看。翟女士家的电表上面显示还有55度电。

明明没有欠电费,怎么会停电了呢?这让翟女士非常不解,于是她找到(小区)物业进行咨询。

翟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就是说不交取暖费就不给供电,我们把卫生费、物业费还有管道维护费我说我们都交上,她说交上也不给供电,必须得到3月15号。”

不交取暖费,业主被强制停电?

不交取暖费就给停电,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和翟女士找到了小区物业。

“闸我掰上去也没电,他是怎么给断电的?”翟女士不解道。

潍坊安丘市宜居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复说:“电工弄的,我也不大清楚。”

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停电与是否欠缴电费没有任何关系,原因就是翟女士家没有交取暖费。

“你可以看看我们的底子,属于我们小区的不交取暖费的(业户) 全部停(电)。”潍坊安丘市宜居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

听到这样的说法,翟女士很不满意,“我们已经有两三年不在这里住,偶尔回来,让我们去交取暖费,我们压根不住,我们交取暖费给谁取暖?”

业主不常住,不交取暖费停电该咋办?

不交取暖费就要停电,这让翟女士想不明白,而且她表示自己不常住在这,不需要供暖,那该怎么办呢?    

在翟女士看来,虽然物业再三表明不要求她交取暖费,但现在家里停电就是变相强制她交取暖费。

“电视要经常开一开,要不然就容易坏,我们就是隔三差五回来开上半个小时。他们停电的时候也没有通知我,我不回来我们不知道。冰箱一直通着电(里面)有东西,我们的东西全坏了,回自己家连点电都没有。”翟女士说。

对此,潍坊安丘市宜居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咱就是不管停水停电,有什么通知都是书面通知,贴了小区里。”

记者在小区单元门上看到一份取暖费收费通知,上面写明:凡在本小区居住的业主必须缴纳取暖费,不交者视为不住,必须停水停电。

“经常不在那住,你让我们什么时候上门上看?是不是我们买房子的时候都有预留电话,他们是不是(该)通知到位,给我们打个电话,跟我们说一声。”翟女士说道。

随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份意见书,上面写着:不居住业主收取设备运营维护费,按7.5元/平方米收取。不居住业主必须以停水停电为准,并委托物业公司给不居住户停水停电,下面还有59名业主的签字。

潍坊安丘市宜居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不交取暖费的(业主)人家也不上我们这里来,人家看看这个意见书,我们就给人家看看。有的(业主)可能是交上取暖费就走了。”

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共有100多户业主,现在有80多户缴纳了取暖费。

“非常不合理,交取暖费的(业主)肯定同意,因为他们在那里常住。我们不在那住的(业主),怎么没征求我们的意见。”翟女士如是说。

物业停电不允许,政府协调处理

翟女士表示,设备运营维护费她是可以交的,但是取暖费没办法交。她希望,自己交完钱后,物业可以给她通电。

对此,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翟女士可以写一份不交取暖费要求通电的声明,然后找业主签字,如果70%业主同意了,物业就给通电。对于这样的建议,翟女士并不同意。

翟女士表示,“他让我单个去找,这根本就不可能、不现实。我交了水电费,他就应该给我通水通电,他不应该给我私自断电。”

为了解决问题,记者和翟女士找到了潍坊安丘市凌河镇人民政府。

潍坊安丘市凌河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说:“他是不可以(停电)的,电费我买了,你不给我供暖可以,但是你不能停电、不能停水。”

潍坊安丘市凌河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不交取暖费物业是没有权利给业主停电的,对于这件事他们会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