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五地最新通报,一政法委书记被开除党籍


来源:鲁网

原标题;山东五地最新通报,一政法委书记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烟台日前,中共烟台市纪委、烟台市监委对栖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鲁明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鲁明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原标题;山东五地最新通报,一政法委书记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烟台

日前,中共烟台市纪委、烟台市监委对栖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鲁明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鲁明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退休后违规任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鲁明义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烟台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烟台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鲁明义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相应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威海

威海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原正县级干部王友红违规收受购物卡等问题。

2013年春节至2018年中秋节,王友红任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威海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组建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购物券等。同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王友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乳山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吴光国违规收受购物卡等问题。

吴光国于2019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期间,先后三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等。2019年12月,吴光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聊城

聊城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聊城市民政局救灾科原科长徐世伟对救灾物资采购审核把关不严、履职不到位问题。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徐世伟任职期间,未严格履行对产品供应商进行资格审查、样品检验的职责,致使价值27.34万元的不合格棉被、棉衣流入救灾物资储备中心。2016年1月13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该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查封。由于徐世伟的失职失责,造成2016年度救灾用棉被、棉衣未能采购到位并发放至群众手中。2019年8月,聊城市纪委市监委分别给予徐世伟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临清市松林镇政府民政所原所长倪洪合在低保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07年10月至2016年9月,倪洪合任职期间,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部分申请低保户资料审核把关不严,导致14名不符合享受农村低保资格的人员违规领取低保金5.29万元。2019年11月,松林镇党委给予倪洪合党内警告处分。

莘县王奉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王建玲在学前教育资助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至2016年,王建玲在落实学前教育资助工作中,未严格按照规定对提交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工作流于形式,致使8名不符合条件人员的子女违规申领了学前教育资助资金,共计1万元。2019年9月,莘县纪委给予王建玲党内警告处分。

高唐县琉璃寺镇营坊管理区原负责人张华峰违规套取土地补偿款问题。2016年10月至12月,张华峰任职期间,利用负责该镇光伏发电项目征地补偿工作的便利,伙同琉璃寺村党支部书记张某某伪造收到条,套取地上附着物补偿款3.28万元,其中0.8万元被张华峰用于个人支出,剩余资金用于支付村集体债务等支出。2019年9月,高唐县纪委县监委分别给予张华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泰安

泰山区省庄镇北孙村党支部委员、会计张宗山骗取残疾人补贴和冒领低保款等问题。2011年至2018年,张宗山利用职务便利,以亲属名义骗取残疾人补贴,冒领农村低保款、库区移民价格补贴和种粮补贴,共计9959.07元。2019年11月,张宗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岱岳区满庄镇东林村原党支部委员、原村委委员张友爱贪污独生子女费等问题。2011年至2017年,张友爱贪污独生子女费1895元,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张友爱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辞去村委委员职务,违纪款予以收缴。新泰市石莱镇西万家峪村原党支部书记、原村委会主任马记明扣留群众款物问题。2017年至2018年,马记明收取某户村民新农合保险费共计1860元,但直至2019年才为该户缴纳1470元,差额390元用于村务支出。马记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马记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肥城市安临站镇后马村扣留危房改造剩余款问题。2017年12月,该村代贫困户支付完危房改造费用后,未将剩余款4570元退还县级财政专项账户,后用于村务支出。2019年7月,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李光北、时任村委会主任李来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平县东平街道西豆山村原会计张格节错报、漏报村民医疗保险问题。2018年11月,张格节在为本村村民办理医疗保险过程中,出现错报、漏报等问题,涉及村民63人。2019年10月,张格节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枣庄

2015年11月至2017年中秋节,薛城区人民法院时任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焦新建多次接受在审案件当事人宴请并收受购物卡。焦新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2018年中秋、2019年春节,市中区西王庄镇洪村联校原副校长李星龙主持工作期间违规安排向本校教职工发放现金及物品。李星龙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19年6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被免职。

2019年2月至3月,山亭区翼云地材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庄寿彬,党支部副书记张涛分别数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给各自私家车加油。2019年8月,庄寿彬、张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