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入时尚圈的军装风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摩登日记|走入时尚圈的军装风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军装风格的服饰成为了潮流,许多女性服装都在设计上增加了军装元素,比如硕大的口袋、编织的饰带以及各种大小的纽扣,卡其色也逐渐成为女性服装的颜色

原标题:摩登日记|走入时尚圈的军装风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军装风格的服饰成为了潮流,许多女性服装都在设计上增加了军装元素,比如硕大的口袋、编织的饰带以及各种大小的纽扣,卡其色也逐渐成为女性服装的颜色之一。

图/《鸟鸣》豆瓣剧照截图

英国设计师托马斯·巴宝莉( Thomas Burberry)重新设计了军人的雨衣,使其更加平民化,逐渐演变成经典的Burberry防雨风衣。此外,雷朋太阳镜也于1937年面向公众销售,在那之前,雷朋太阳眼镜是美国陆军航空兵的飞行员专用太阳眼镜。

第二次世界大战也为设计师带来了灵感,他们开始在服装上增加更多的实用细节,如口袋和腰带等。一体化拉链式连体裤的出现,也为人们提供了便利。

20世纪60年代,摩登青年普遍穿着曾是美军专用的派克式风衣,以便保护风衣里面的高档西装。“嬉皮士”也会选择宽大的外套大衣,并稍加装饰。当朋克青年上街时,往往会脚踩马丁靴,身穿一件长款皮质的军装外套。

即便是在今天,军装风格同样是许多时装设计师的灵感来源,军装风格的服饰,也已经与硬朗和飒爽画上了等号。 

新京报记者于梦儿

编辑李铮校对卢茜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