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强化担当作为 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去年,淄博博山区调整干部12批735人次,提拔重用186人次,提拔重用的年轻干部占27.96%,其中镇(街道)干部占78.85%。突出政治标准,制定出台了《博山区考准考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实施办法(试行)》。

倡树鲜明用人导向。着眼于干部队伍长远建设,提出了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注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标准,突出实干实绩,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的有关规定选拔使用干部。去年,淄博博山区调整干部12批735人次,提拔重用186人次,提拔重用的年轻干部占27.96%,其中镇(街道)干部占78.85%。突出政治标准,制定出台了《博山区考准考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实施办法(试行)》。组织开展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掌握机构改革后领导班子运行和发挥作用情况。

强化干部实践锻炼。实施干部“三力”提升工程,深化年轻干部“四个一批”计划,分层分批开展干部上挂下派锻炼工作。去年,分两批选派21名区直部门干部到镇(街道)实践锻炼、10名镇(街道)同志到区直部门上挂锻炼。

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课地位。去年,共举办了党务干部专题研讨班、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等6个主体班次,培训900余人次。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推行干部选任意见征询制度,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落实干部监督信息沟通联系、干部负面信息记实档案等制度,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表彰“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好干部29名,连续两年组织开展科级干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创新开展基层干部心理状况调研,强化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有关经验做法在《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等媒体刊发。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