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区:“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建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槐荫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对标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标准,槐荫区以更精细的治理、更精准的措施、更精心的服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槐荫,城市功能品质明显提升。

1月14日,济南市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槐荫区紧紧围绕全市“1+474”工作体系和区委“1+541”工作部署,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四个槐荫”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对标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标准,槐荫区以更精细的治理、更精准的措施、更精心的服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槐荫,城市功能品质明显提升。

槐荫区推进“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建,推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新机制,建立“路长制”治理新体系,实现监管点面交叉全覆盖。提升整治牌匾2600余平方米,建设26处大件垃圾回收站点,完成了经十路、二环西路等道路沿线146栋楼宇景观亮化,提升了济南西站、三馆周边等重要节点夜景亮化效果。完成经十西路、腊山河西路、党杨路等17条主干道绿化提升,新建3处“口袋公园”,新增绿地面积近27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168万株,拆违建绿、裸土覆绿2.6万平方米。2019年全年共拆除违法建筑566处202.53万平方米,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拆违拆临任务。城市管理综合考核不断取得良好成绩,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槐荫区建立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区四大班子领导率队开展全天候24小时联防联控,聘请专家对国控子站进行污染源解析,采取无人机巡查等多种措施精准监控。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定期监测河道排污口,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大力实施兴济河生态综合治理和小清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打造了城市滨水休闲带景观。完成河道拆违38处近19万平方米,清理渣土及卫生死角15处,根治6条黑臭水体。全面整治清理“大棚房”,加强对土壤环境影响突出的重点企业日常设施运行监管,确保了农地农用和土壤环境质量改善。

2019年,槐荫区加快推进1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安置房556套,建设完成回迁安置房4823套,实施老旧小区整治项目81个,惠及居民14449户,有效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加快杆线整治、建筑节能改造、水电暖气等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维护,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不断完善。加大道路基础设施投入,配合推进全市“三桥一隧”工程中的齐鲁大桥建设,打通6条断头路、瓶颈路,切实增强了道路通行能力。大力实施农厕改造和电代煤、气代煤工程,辖区7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9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达到创建标准,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