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南高铁菏兰段首榀箱梁成功浇筑,箱梁预制序幕拉开


来源:齐鲁壹点

1月13日,中铁十局工作人员在菏泽市牡丹区何楼办事处成功浇筑鲁南高铁菏兰段首榀箱梁,拉开了鲁南高铁菏兰段箱梁预制的序幕。

原标题:鲁南高铁菏兰段首榀箱梁成功浇筑,箱梁预制序幕拉开

1月13日,中铁十局工作人员在菏泽市牡丹区何楼办事处成功浇筑鲁南高铁菏兰段首榀箱梁,拉开了鲁南高铁菏兰段箱梁预制的序幕。

据悉,首榀箱梁长32.6米,重820多吨,灌注混凝土316立方米。“该箱梁灌注耗时5个小时,为了克服冬季施工对梁体质量的影响,我们采用2座4T的锅炉进行供汽,对砂石等原材料进行供暖加热,对混凝土用水蒸汽加热,确保混凝土出成品温度在10℃以上;混凝土浇筑后,在箱梁养护过程中,利用自动测温系统监测梁体温度,根据实测温度调整蒸汽量,以调节环境温度,平衡箱梁内外温差,防止混凝土表面裂纹产生。”梁场总工程师张聪介绍说。

据了解,菏泽南制梁场占地面积260亩,承担了鲁南高铁菏兰段670榀箱梁预制任务。该梁场隶属中铁十局四公司,为制梁专业化公司,其进入桥梁制造业起步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曾填补了我国先张梁生产的空白。在高铁箱梁生产方面具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主要生产900吨箱梁及8米至32米各种T型梁。先后承担了沪宁城际、沪杭、大西、张呼、石济等多条高铁线路的箱梁制作任务。四十余年来,已为我国铁路生产了七千多孔箱梁及一万多孔T梁。

据介绍,鲁南高铁东起青连铁路日照西站,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兰考,在兰考南站接轨郑徐客专,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对于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臧佳奇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